穆雷遭遇北美三连败 弗里茨能否跻身美网热门?

弈桑08-10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ATP1000蒙特利尔首轮,前世界第一、三届赛会冠军穆雷以1比6,3比6脆败给美国一哥、排名13位的弗里茨,遭遇了一波三连败,进入硬地赛季后还难求一胜,而弗里茨则是成功走出了上周在华盛顿退赛的阴影。

FZRmwvGXgAkoX5n.jpeg

这是双方生涯首次交手,穆雷首盘一上来就是0比5落后,这一盘他没能拿到一个破发点。第二盘的走势和第一盘刚好相反,在战成3比3平之后,穆雷连续丢掉了两个发球局,原本在3比4落后时拿到一个破发点,有机会将比分追平,但他还是没能把握。

在温网第二轮输给伊斯内尔之后,穆雷便早早来到了美国,先是参加了名人堂草地网球赛,这是他时隔16年首次重返该站参赛,结果赢了两场后在八强中输给了布勃利克。随后穆雷便开启了硬地赛季,但在华盛顿首轮,面对排名仅为115的M·伊梅尔时,他最终三盘告负。

而弗里茨则是在今年温网首次打入了大满贯八强,但最终在决胜盘抢十不敌纳达尔。温网之后,弗里茨一直饱受脚伤困扰,上周在华盛顿第三轮面对埃文斯时,又因为决胜盘突感不适而退赛,这也让人为他的身体状态感到担忧。

但在经过了一周的休息调整之后,弗里茨看起来已无大碍,在对阵穆雷的比赛中完全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能和安迪交手是一个荣誉,”弗里茨赛后说:“在我进入巡回赛之前,以及进入巡回赛之后,他都是最顶尖的选手,所以很荣幸能获得这次和他交手的机会。”

弗里茨这番话并非恭维,在自己的巅峰时期,穆雷最不害怕的就是像弗里茨这类“大力击球手”,他绵里藏针的打法和数一数二的防守能力,总能够轻松化解掉对方的进攻火力,但如今的穆雷已经不比当年,防守能力的下降成为他迟迟无法重回巅峰的主要原因。

62bcfa11f3e8bcf7e46406ba.jpeg

最近网坛告别氛围浓厚,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穆雷,特别是在抱了很大希望的温网铩羽而归,又在北美硬地赛季遭遇如此挫败的开局之后,他还有多少坚持下去的动力?然而对于获胜的弗里茨来说,他则是正经历着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

在击败穆雷之后,弗里茨本赛季的战绩来到31胜12负,在“通往都灵”年度冠军积分榜上,他已经来到第9位,仅比第8位的阿利亚西姆少了315分,非常有希望在今年首进前十,并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上一次能同时做到这一点的美国人,还是2018年的伊斯内尔。

当然眼下最重要的还是美网,在年初的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击败纳达尔,爆冷拿到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后,弗里茨就开始逐步蜕变,此番重回北美硬地,他也成为美国男选手在本土夺冠的最大希望。“过去我在美网前这段时间总是打得不好,”弗里茨说:“但今年我感觉很好。”

弗里茨表示自己正在打出很棒的网球,但仍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我在进攻方面做得很好,在底线两边都能自如变线,”弗里茨说:“但我的发球需要再好一点,这样我就能走得更远。” 下一轮他将对阵同胞蒂亚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