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重夺东亚第一:嘉宾点评东亚杯关键球员

毕陌08-10 10:41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足球论坛

本次东亚杯,日本女足顺利在主场捧起了冠军,在亚洲杯失败后,从中国女足这里扳回了一城。

image.png

然而和精英尽出的中国女足不同,这支日本女足最强的几位球员,比如队长熊谷纱希(拜仁女足),中场核心长谷川唯(西汉姆联女足),进攻尖刀岩渊真奈(阿森纳女足)都不在球队。这次日本女足派出的一支以国内联赛球员为主的1.5线阵容,以这样一支球队从中国女足这里抢回冠军,看看体坛亚洲论坛的嘉宾们怎么总结这次东亚杯的日本队。

津越智雄(前梅州客家教练,现J2町田榉树教练组成员)

这次比赛我们招入的球员大多都非常年轻,更新换代看起来做得不错。

长野风花(代替岩渊真奈穿上了10号,东亚杯的中场核心)表现很出色。另外还想提一下对中国女足这场替补出场的成宫唯(神户雌狮女足),她的速度和盘带能力能够改变球队的节奏。

1659856667174078286.png

对中国女足这场替补上场的成宫唯

亚历山大(常驻东京的英国足球记者,在鹿岛现场全程观摩了日本女足东亚杯三场比赛)

总之,和日本男足差不多,很好地做了阵容人员试验,给新球员和边缘球员给了比赛机会。同样的,等到欧洲和美国的球员回归的时候,很难说这些新球员和边缘球员有多少能够入选女足世界杯大名单。

至于值得关注的球员,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高桥花是一个看点,其实不管她这次赛事表现怎样,明年她大概率会进入世界杯大名单,即便只是替补(没有伤缺,中后卫主力搭档应该还是熊谷纱希+南萌华)。

1659856086320099022.jpg

这次东亚杯,00后中卫高桥花作为后防核心出战,不过风头还是被中国女足的中后卫汪琳琳盖过

我个人很欣赏宫泽日向(仙台每日移动女足),非常有侵略性,充满创造力,带球出色,传射俱佳的左路球员,也许也能胜任中路的位置。

1659944248813015097.jpg

宫泽日向对韩国队这场比赛首开纪录

其他还有犹本光(三菱重工浦和红钻女足),并不是年轻球员(28岁),之前在德国踢过球(弗赖堡女足),这次表现还是很不错,定位球特点很好地体现,可以胜任10号,也可以顶上前锋位置,技术非常全面的球员。

不过,至于这届比赛的最佳球员,两位专家不约而同地指向了另一位球员——也就是本届日本女足队长,同时也是日本女足历史上的第一颜值(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