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雨回归中超 同期登陆葡超的日本前锋穿上9号

毕陌08-09 19:09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足球论坛

本期体坛传媒亚洲论坛复盘亚洲杯,各位嘉宾都谈到了这支横扫韩国,被国足逼平的冠军队队内也就寥寥几人有希望有机会入围11月的卡塔尔世界杯日本队大名单。

9.jpg

都说这支日本队是支三队,虽然似乎有点太过贬低这批J联赛的精英,但也不能说没有一点道理——现在日本可能顶层没有孙兴慜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但是“优秀球员”这一档似乎有点溢出。这批“优秀球员”可以分为三组,一组是一批国内联赛顶尖球员——这批球员一部分是留洋回来的(比如西村拓真,桥本拳斗),一部分是还比较年轻,有可能近一年内留洋的(比如东亚杯MVP相马勇纪,东京奥运会门将主力谷滉生)。

这周欧洲联赛重启,旅欧的日本球员里又可以分为两组。一组是已经在一线联赛站稳脚跟甚至担任核心的,这批球员基本都已经锁定了卡塔尔世界杯大名单的门票。比如斯图加特队的队长远藤航,刚刚登陆布莱顿围观队友在老特拉福德打爆曼联的三笘薰。

1660040655987049548.jpeg

远藤航作为队长带领球队硬抗莱比锡RB拿到一分然后第二类是星散葡萄牙,比利时,荷兰,或者五大联赛二级联赛的球员,这批球员其实离日本一队大名单挺遥远的,但是出于提高技艺/体验文化等等原因在各支二线小球队奋斗。

本周末开赛的葡萄牙超级联赛,就出现了一场日本球员德比——虽然两位主角根本摸不到卡塔尔世界杯的边。

周日,上赛季的葡超中游队圣克拉拉主场迎战升班马虔诚玛丽队,客队虔诚玛丽为了保级,引进了价廉物美的日本球员一枚——日本中场邦本宜裕,这两年韩国联赛日本球员的代表,全北现代的重要成员之一。

葡萄牙首秀的邦本宜裕和圣克拉拉球员拼抢。

5.jpg

而圣克拉拉这边,看看他们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来自9号箭头。

锵锵锵,圣克拉拉本赛季的新任9号,年初登陆球队的23岁前锋田川亨介。

9.jpg

在落选东京奥运会阵容后,田川亨介于冬季转会窗从FC东京租借加盟了圣克拉拉。第一场比赛,替补出场的田川亨介就打入制胜球,帮助球队主场2:1击败了博阿维斯塔。

3.jpg

刚好这一天,中国足球年轻一代锋霸郭田雨租借加盟维泽拉。

8.jpg

话说田川亨介1999年2月出生,郭田雨1999年3月出生。这是要上演中日球员在葡萄牙的瑜亮之争了么。

然而尽管首秀进球,田川亨介之后几周一直被压在替补席上,主要是因为球队还有顺位靠前的前锋,一个高个子的巴西人,名叫克雷桑。

88.png

这场对博阿维斯塔比赛的第一球就是克雷桑打入的。

然后,田川亨介就一直在替补席上熬着,但是与此同时,已经官宣加盟维泽拉的郭田雨不知所踪,既不在山东泰山的季前训练营,维泽拉训练场也没见着。

过了一段时间,因为球队里少了个本土年轻锋霸,山东泰山开始引援,盯上了圣克拉拉的锋霸克雷桑。

再然后,克雷桑就去中国了。

再然后,球队少了头号前锋,田川亨介就上位主力了。

再然后,4月份上位主力的第一场,田川亨介就打入了在葡萄牙的第二球,带队2:0击败了埃斯托里尔。

9.jpg

与此同时,失踪许久终于在葡萄牙露面的郭田雨总算完成了在维泽拉的首秀。

4.png

再然后,郭田雨在维泽拉出场三次总计30分钟。

与此同时,田川亨介担任主力的前三场就打入4球,圣克拉拉表示满意,掏出转会费把田川亨介买断。

1660042669250009771.jpg

进球停不下来的田川亨介再然后,郭田雨完成留洋镀金,衣锦还乡。

郭田雨这笔转会除了丰富阅历,在葡超踢了30分钟外,顺便给日本同龄前锋在葡超上位清理了障碍。

克雷桑去了中国,升格为锋线支柱的田川亨介穿上了9号球衣。不过赛季开局有点不顺——虽然有威胁射门但是没进球,还送了个点球,还好被门将队友扑出来了。

4.jpg

这动作被VAR逮住了1999年2月出生的田川亨介留在了葡萄牙换上了9号球衣,1999年3月出生的郭田雨回到了山东,同样在这个周末,代表山东泰山完成了赛季首秀。

8.jpg

下届国足集训,估计郭田雨将是张玉宁之后的2号前锋,而田川亨介要去卡塔尔世界杯,前面还隔了至少两套前锋阵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