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好用另说,挖阿瑙+拉比奥就是曼联的公关灾难

闫羽08-09 18: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首轮输给布莱顿还不够劲爆,最近故事特别多的曼联又在转会市场上加了点新料:阿瑙托维奇!拉比奥!两位最新的绯闻对象瞬间就在网络上点燃了热度。据说这一回也完全不是“演习”,各大媒体和转会专家都已经跟进确认。红魔有意是真,拿下难度也多半不会像与德容扯皮那么大。有消息说曼联和尤文已经谈妥了法国中场的价格,而奥地利中锋个人也愿意接受红魔提供的待遇。

照这样说来,曼联今年夏窗的第4和第5笔引援也该近了。这叫“补强加速”,从工作进度的角度来看,也可以说是一种进步。

1.jpg

然而曼联拥趸因此而欢呼雀跃,亦或者倍感欣慰了么?不,目前最容易听到的声音,显然是对这两条新动态的冷嘲热讽。关于这一点,有两条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表现。其一是当竞技网记者大卫·奥恩斯坦在节目中爆料“红魔有意拉比奥”之后,主持人马克·查普曼一时没忍住突然开始爆笑。其二则是英格兰名宿克里斯·萨顿在BBC的点评:“这简直是疯了,想到曼联要买阿瑙托维奇就觉得滑稽、愚蠢。这是完完全全的公关灾难。”

那么,看上阿瑙和拉比奥又真有那么糟糕么?无疑也有一些球迷不太同意,特别是在看过英超首轮麦克托米奈和弗雷德的拙劣表现之后。“怎么着都能比原来的两个后腰强”,这便是有人相信拉比奥的理由。而即便是有英媒列数据做比较,想表明法国人其实和小麦克差不多甚至更差,“挺拉派”也能找到反驳的理由:数据会骗人,所列条目也分明是故意挑选过的,体现不了拉比奥的长处。

能在法国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的球员,能力自然不会太差。而从数据角度来看,上赛季的拉比奥在尤文图斯也确实能算是贡献卓越——他的跑动距离名列前茅,每90分钟的覆盖面积在队内排名第二,只有踢边路的夸德拉多能像他一样保持高速不断冲刺。同时拉比奥也是那种全能型多功用的人才,除了最常见的中场居中位置,还可以踢后腰、左前卫甚至是左翼卫。有鉴于此,英国天空体育也在绯闻传出之后,迅速炮制了一篇“为什么曼联想要签下拉比奥”,有点为红魔引援站台助威的意思。

然而拉比奥能够带来的,真的就是曼联所急需的解药么?大众的反应已经说明了很多人并不相信。比较流行的观点是法国中场确实“全能”,但总有点样样会门门不精的感觉。他拦截能力强?却又不是专门踢防守中场的;上赛季在意甲过人成功率高?但向前送球又特别的少也没有联赛破网,等于说参与进攻的威力也比较有限,所谓攻守兼备却无论那一头都算不上顶流。

22.jpg

不过说来说去,最大的问题还不在于拉比奥的水平。在竞技网率先爆料之后,奥恩斯坦曾表示法国中场是曼联的一个“重要目标”,并非输给布莱顿之后的应激反应,对他的引进甚至有可能和招揽德容是平行的,也就是说如有可能,红魔两人都会争取。但这种说法稍稍想一想就会觉得有些古怪:拉比奥又不是什么尤文藏着掖着的宝贝,关于斑马军团想把这位高薪球员送走的传闻,过去一两年里可是传过不止一次。包括7月下旬法国人因“个人原因”没有随队去往美国参加季前热身赛,意媒也曾爆料称拉比奥当时是在准备回归巴黎圣日耳曼的谈判,毕竟尤文已经有了博格巴。

如今博格巴挂了,英超首轮输了,曼联才想起来“主攻”合同只剩下一年的拉比奥?这种明面上一看就让人联想到反向升级的操作真不太像是长期研究后的慎重行动。那么是不是也有可能,是因为拉比奥那不省油的老妈薇洛妮克延缓了进度?可就算有,也不代表红魔的迷之操作不该挨喷,他们分明是在自找麻烦。也许从时段上来看,薇洛妮克对巴黎圣日耳曼的各种嘴炮已是可以遗忘的历史,但在欧洲杯的看台上对儿子队友的家属出言不逊,这可才过去了一年而已。原本老特拉福德就已经被各种负面花边所包围,还要再加一位战斗力爆棚的老太,画面实在太美。

如果说在拉比奥的问题上,红魔还有些遮遮掩掩,不想承认这是“亡羊补牢”之举,考虑阿瑙托维奇则完完全全没法辩解这不是应激反应。对布莱顿,滕哈赫的无锋阵踢得乱七八糟,非得把想走的C罗请上场才能稍稍改变被动,这种恶性循环一旦转起来,那就只会越来越糟。于是乎曼城、利物浦买高个中锋迅速见效,曼联也依葫芦画瓢买一个?可人家买的是青春无敌的哈兰德、努涅斯,红魔来位33岁的阿瑙,这东施效颦的味道着实太重。

4.jpg

其实阿瑙并非无用之人,尤其是他与滕哈赫曾在特温特有过共事经历,且上赛季在博洛尼亚也有意甲破门14次,可谓宝刀不老。但问题在于曼联急缺的是“能够补充球队经验的备选战斗力”吗?目前这个时机也是非常微妙。当绯闻传出,博洛尼亚方面迅即表态:“曼联的兴趣让我们感到荣幸,但我们不会出售,还会在这重要的赛季补强球队。”这什么意思?“不卖”二字在足球的世界里从来都不是100%,但人家看你曼联刚输球呢,怎能不自抬一下身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