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继续领跑男女单打女双排名 林高远无缘前十

李婷08-09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国际乒联今天更新了本年度第32周的世界排名,国乒凭借樊振东、孙颖莎、孙颖莎/王曼昱继续占据着男单、女单、女双三个单项世界头名,混双和男双的头把交椅则分别由中国台北选手和日本选手占据。在上周末结束的WTT常规挑战赛突尼斯站止步八强的林高远排名仅上升一位来到12位,未能抓住抢分良机跻身前十。

微信截图_20220809115932.png

本周世界排名主要是根据上周的常规挑战赛有所变化,由于国乒绝大多数一线主力并未参加这一站的争夺,因此“上位者”们的排名变动并不是很大。男单前十中,也唯有摘得男单桂冠的卡尔德拉诺小升一位,来到第五,和莫雷加德调换了位置。所以,樊振东、马龙、梁靖崑依然占据世界前三的位置。

原本,和梁靖崑仅仅相差45分的张本智和有着极大的可能取而代之冲入三甲,但是拿到混双、男双两金的他在男单赛场第二轮就被同龄的法国小将A-勒伯伦淘汰出局,浪费掉了绝好的机会。而同样将机会拱手相让的还有林高远,不敌法尔克止步八强的他也未能拿到足够有效积分,只不过从12升到11,与前十失之交臂。

微信截图_20220809120120.png

女单前十更是没有变化,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雄霸世界前四,TOP4如今也有着谁出去都能为国乒夺冠的能力,集团优势明显,纵然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紧随其后位列五六名,但巴黎奥运周期以来,他们还没有对国乒主力形成真正的威胁。

不过TOP4之后,国乒年轻选手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范思琦上升两位进入20,在突尼斯险胜张本美和的张瑞积分上涨明显,激增二十六位,排名21。而只有14岁的张本美和同样蹿升二十四位,排名来到了42。

从男女单打本周排名来看,张瑞抓住机会提升了排名,但林高远再一次游走于边缘,所以任何一站的比赛现在都至关重要,重要的是最终的成绩,重要的是成绩带来的信心提升,带来的排名进展。

尤其是上个月国际乒联修改了奥运会单打参赛规则,每个协会团体赛成员中排名最高的两位才能参加男女单打比拼,所以这就要求国乒选手们内部有相互竞争,必须排在男女队的前两位, 外部更需要牢牢抓住世界排名前二的位置,才能避免在决赛前提前相遇。

因此,从现在开始的每一站大小比赛,对于国乒的每一位选手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有机会参加巴黎奥运会的主力,想要上单打,那就得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二人之一。

微信截图_20220809131138.png

双打方面,混双前十没有变化,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位列第一,王楚钦/孙颖莎排名第二,其余排名靠前的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第八,王楚钦/王艺迪十六,王楚钦/王曼昱二十四,这足以见得王楚钦在巴黎周期内混双位置的牢固性。

微信截图_20220809131257.png

与混双一样,男双头名也与中国选手无缘,戸上隼辅/宇田幸矢和卡尔森/法尔克位列前两名,尽管日本组合没有拿到过太亮眼的成绩,但他们比赛打得多,成绩较稳定,排名自然也就高了,瑞典组合作为休斯敦世乒赛男双冠军能力很强,相较之下,国乒对于男双在日常比赛中不算特别重视,只要在奥运会中能够稳稳拿分就够了。

微信截图_20220809131116.png

王曼昱/孙颖莎能力突出,大小比赛只要征战就能拿到桂冠,二人位列女双世界头名,他们最主要的对手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排名第二,在上周夺得常规挑战赛女双冠军的张瑞/蒯曼排名上升十五,来到了14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