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本周寻求卫冕 加拿大双星肩负本土希望

Max08-09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ATP消息,本周ATP1000蒙特利尔大师赛已经挥拍,作为每年北美硬地赛季的第一项大赛,也是美网硬地系列赛第一站重要的热身赛,今年蒙特利尔大师赛都有哪些看点?

WX20220809-094637@2x.png

梅德维德夫寻求卫冕

上赛季在多伦多,梅德维德夫成功夺冠。今年来到蒙特利尔,26岁的他力争实现卫冕。首轮轮空的梅德维德夫第二轮极有可能面对温网亚军克耶高斯。

阿尔卡拉斯首次亮相

这是阿尔卡拉斯首次来到蒙特利尔参赛,19岁的西班牙新星今年在迈阿密和马德里已经两次举起大师赛冠军奖杯,下周他将以2号种子出战,首秀对手在保罗与波斯皮希尔之间产生。

西西帕斯、鲁德回归硬地

两位擅长红土的球员迎来今年北美秋季硬地赛季的第一站赛事。鲁德在迈阿密站打进第一个大师赛决赛,负于阿尔卡拉斯获得亚军。西西帕斯2018年曾获得本站亚军,去年打入四强。挪威人的首秀对手将在摩尔坎与麦克唐纳德之间产生,西西帕斯首秀将对阵一位资格赛球员。

阿利亚西姆、沙波瓦洛夫肩负本土希望

在一月份带领加拿大队夺得ATPCUP冠军的两人回到家乡,继续尝试结束主场观众的等待。阿利亚西姆在今年二月鹿特丹站获得巡回赛首冠,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蒙特利尔参赛,2019年曾打入第三轮。沙波瓦洛夫在这里有着美好回忆,2017年首次亮相时就曾击败纳达尔打入四强。6号种子阿利亚西姆首秀对阵西冈良仁与资格赛球员的胜者;沙波瓦洛夫则对阵亚特兰大赛冠军德米纳尔。

三届冠军穆雷遭遇弗里茨

前世界第一曾于2009与2015年在蒙特利尔、2010年在多伦多三次夺冠,今年首轮他遭遇10号种子弗里茨。美国人本赛季表现强劲,在印第安维尔斯斩获大师赛首冠,并在温网1/4决赛与纳达尔鏖战至决胜盘。本场将是两人的首次对话。

克耶高斯能否保持火热状态?

近两个月状态高涨的克耶高斯在温网和华盛顿背靠背打入决赛,本赛季取得了25胜7负的战绩。蒙特利尔首轮他将对阵巴埃斯,如获胜将在第二轮挑战世界第一梅德维德夫。

卢布列夫、辛纳寻求大师赛首冠

卢布列夫本赛季已经收获三座单打冠军,华盛顿站他止步四强,辛纳上周在乌玛格斩获赛季首冠,两人都将冲击个人大师赛首冠。

ATP总决赛席位竞争拉开序幕

随着ATP巡回赛进入八月,通往都灵冠军积分榜的竞争已经开始升温。阿利亚西姆目前处于第八位,弗里茨、胡尔卡奇、贝雷蒂尼和诺里将寻求缩小差距,来增加获得总决赛资格的机会。

新生力量的表现

丹麦新星鲁内目前在通往米兰积分榜中位列第四,首轮他将对阵资格赛球员;排名第七的中岛布兰登首轮则遭遇英国一哥诺里。

拉姆/萨里斯布理领衔双打

拉姆/萨里斯布理作为头号种子领衔双打赛场,两人力争实现卫冕。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