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站小威回归后首战告捷 时隔一年赢单打首胜

刘七七08-09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8月7日,WTA多伦多站展开首轮的争夺。依靠保护排名入围的小威廉姆斯首轮迎战来自西班牙的幸运落败者迪亚兹,最终耗时1小时57分钟,以6比3、6比4的比分晋级次轮。

543ace57gy1h509fpmo5cj21bl0u079l.jpeg

这是小威廉姆斯本赛季的第二场单打比赛,也是她自去年澳网后参加的首战硬地赛事。此前她在温网不敌法国选手陈夏莉妮首轮出局,上一次单打获胜已经要追溯到一年前的法网。尽管身为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但目前已经40岁的小威在赛场上的竞争力已然无法和巅峰时期同日而语。

比赛开局小威的状态还是相当投入,她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完成破发,但被西班牙人立刻回破。直至第八局,小威再次破发得手,并在随后发球胜赛局的第四个盘点上把握住机会,以6比3赢下了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的进程更为波折,随着小威体力下降,她在底线移动更加吃力,防守稳定性也明显下降。盘中阶段,迪亚兹在小威的发球局发起攻势。经历九次平分后小威才艰难保住长达24分的一局,并在随后乘胜追击反破对手。也是凭借这一次关键的破发,让小威最终得以以6比4的比分再下一城,成功晋级次轮,静候瑞士名将本西奇和捷克选手马汀科娃之间的胜者。

获胜后小威情绪十分激动,在赛场内大声怒吼庆祝。“我相信苦尽甘来,我也不知道困难什么时候会结束,但是我觉得我离胜利很近了。当然这就是我,永远相信黑暗的尽头会有光明。”小威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说道,“我仍然热爱网球,所以这一切很美妙。但我不可能永远这么打下去,能做的就只有抓紧有限的时光尽可能地拼尽全力然后享受其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