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总率领俄罗斯网球一周三冠 美网或迎来大爆发?

弈桑08-08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不知道是不是温网被禁赛反而积攒了太多能量,刚刚进入北美赛季之后,俄罗斯网球就迎来了大爆发的一周,先是男单世界第一梅德维德夫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夺冠,紧接着是两位女将卡萨金娜和萨姆索诺娃,她们分别在美国的圣何塞和华盛顿登顶。

微信图片_20220808105013.jpg

从去年美网夺冠之后,梅德维德夫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近11个月,其中还经历了一波决赛五连败:巴黎大师赛输德约科维奇、都灵总决赛输兹维列夫、澳网决赛被纳达尔大翻盘,荷兰草地赛不敌200开外的大黑马范·莱特霍温,哈雷草地赛遭遇对胡尔卡奇的两连败。

尽管本赛季的成绩也不算糟糕,但是在美网夺冠后,以及登顶世界第一后,一直都没有冠军入账,这对梅德维德夫来说着实有些尴尬,好在回到自己最擅长的北美硬地赛季,他终于重新找回了状态,以不丢一盘的战绩拿到了赛季首冠,同时也是生涯第14冠。

在德约几乎肯定无法参赛,纳达尔伤势不明,兹维列夫也很可能缺席的情况下,及时回勇的梅德维德夫,目前看来依然是美网的头号热门。不过,在洛斯卡沃斯夺冠路上,他并没有遇到一位前十,所以接下来的两个大师赛才是重中之重。

在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梅德维德夫除了要力保世界第一之外,还要面对其他几位状态出色球员的挑战,今年他的主要对手可能变成了辛纳、阿尔卡拉斯和克耶高斯,特别是在蒙特利尔首秀,他就可能遭遇今年温网亚军、刚刚在华盛顿夺冠的克耶高斯。

微信图片_20220808134301.jpg

女单方面,卡萨金娜今年回升势头迅猛,在法网首次打入了大满贯四强,虽然无缘温网,但在温网后大胆“出柜”,也让她一时间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可能是这种勇于做自己的行为,给卡萨金娜注入了更多力量,让她在圣何塞展示出了惊人的状态。

在这次夺冠路上,卡萨金娜先后击败了新科温网冠军莱巴金娜,以及两位世界前十萨巴伦卡和巴多萨,决赛中又战胜了本土球员罗杰斯,收获了生涯第200胜,同时也是本赛季首个单打冠军,职业生涯第五冠。

夺冠后,卡萨金娜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生涯新高第九位,这也是她2019年澳网后首次重返前十。另外,在本赛季的年度积分榜上,卡萨金娜已经上升至第三位!这个冠军的重要意义还在于,她也正式成为了今年美网的夺冠热门之一。

微信图片_20220808134254.jpg

相比于卡萨金娜的顺理成章,萨姆索诺娃夺冠更加令人惊喜,去年草地赛季一战成名后,她终于时隔一年再度爆发。这个冠军也极具含金量,夺冠路上还击败了去年美网冠军拉杜卡努,北美系列赛的快速球场,确实非常适合萨姆索诺娃的风格,让她的发球威力倍增。

还记得2004年美网,两位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会师决赛的情景吗?今年卡萨金娜和萨姆索诺娃能重演这一幕吗?在竞争格局最为开放的美网,确实一切皆有可能,当然还是要看接下来两站背靠背的WTA1000赛中,她们能否将状态延续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