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金娜携冠重返前十 徐一璠/杨钊煊双打捧杯

Max08-08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8日,WTA官方消息,上周巡回赛正式进入北美夏季硬地赛季。WTA500圣何塞站,卡萨金娜携冠重返世界前十,双打赛场徐一璠/杨钊煊捧杯。WTA250华盛顿站,萨姆索诺娃单打折桂,佩古拉/卢特丽芙双打夺冠。

微信图片_20220808134301.jpg

7号种子卡萨金娜在决赛中以6比7(2)、6比1、6比2逆转本土选手罗杰斯,斩获赛季首冠。新一周的WTA世界排名,卡萨金娜也将自2019年以来首次重返TOP10。

卡萨金娜是去年的赛会亚军,她也成为了小威廉姆斯(2011-12)之后首位在本站背靠背杀入决赛的球员。这是俄罗斯姑娘在2021年圣彼得堡站之后拿到的第一个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五冠。值得一提的是,决赛击败罗杰斯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200场巡回赛级别正赛胜利。

在这梦幻般的一周,卡萨金娜在首轮淘汰了新科温网冠军莱巴金娜,在1/4决赛和半决赛连克两位世界前十萨巴伦卡和巴多萨。

今年早些时候她也背靠背杀入罗马站和法网四强,赛季迄今胜场数达到了32场,仅次于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和温网亚军贾巴尔。

微信图片_20220808134258.jpg

对中国球迷来说,这一周的女双赛场也传来了好消息。4号种子徐一璠/杨钊煊在决赛首盘3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10局,最终以7比5、6比0击败青山修子/詹皓晴,继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之后再度捧杯,这也是她们联手斩获的第二冠。

这是中国组合在温网后参加的第一站赛事。她们在首轮淘汰N·奇琴诺克/米哈利科娃,1/4决赛收到詹咏然/玛雅的退赛礼,半决赛则是以5比7、6比2、10比7逆转头号种子张帅/库德梅托娃。

徐一璠夺得职业生涯的第12个WTA女双头衔,排名回升至No.17。杨钊煊则将WTA女双第六冠收入囊中,排名创造新高来到No.14。

微信图片_20220808134254.jpg

华盛顿站,萨姆索诺娃在决赛中克服落后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最终以4比6、6比3、6比3逆转6号种子卡内皮,斩获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单打冠军。

萨姆索诺娃带着No.60的排名亮相,她在前两轮连克梅尔滕斯和汤姆贾诺维奇,1/4决赛从去年美网冠军拉杜卡努手中拿到生涯第二场TOP10胜利,随后在半决赛6比1、6比1横扫王曦雨,继去年柏林站之后再度杀入争冠战。战胜卡内皮之后,她也将个人WTA决赛战绩刷新为2比0。

37岁的卡内皮在本周连克米内恩、朱琳、卡林斯卡娅和萨维尔,杀入职业生涯的第10个决赛,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爱沙尼亚老将上一次巡回赛夺冠还是2013年的布鲁塞尔站,她的决赛战绩也变成了4胜6负。

微信图片_20220808134251.jpg

上周中国选手王曦雨也有出色表现:她作为幸运落败者亮相正赛,首轮击败今年温网四强玛利亚,第二轮逆转前TOP20维基奇,紧接着在1/4决赛战胜了两届大满贯得主阿扎伦卡,杀入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半决赛。虽然未能更进一步,但她依旧刷新了生涯最高排名,来到No.76。

双打赛场,头号种子佩古拉/卢特丽芙在决赛以6比3、5比7、12比10险胜4号种子卡林斯卡娅/麦克纳莉,成功捧杯。这是佩古拉本赛季也是职业生涯的第三个WTA双打冠军,卢特丽芙则夺得WTA双打第二冠。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