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斩获赛季首冠 克耶高斯打破三年冠军荒

Max08-08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8日,ATP官方消息,ATP250洛斯卡沃斯男单决赛,头号种子、世界第一梅德维德夫以7比5、6比0击败卫冕冠军诺里,夺得了去年美网之后的首冠,这也是他生涯第14个单打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808105013.jpg

梅德维德夫未失一盘连胜四场斩获本赛季首冠,也终结了自去年巴黎大师赛以来的决赛五连败。

“每场比赛感觉都非常好,但决赛总是很特别的。决赛中你的对手是本周最好的球员之一,所以它总是一场高水平的对抗。我真的很高兴,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获胜后丹尼尔说道。

“网球这项运动的好处是,在一个星期内你可以扭转赛季的势头。来到这里我已经输掉了连续五个决赛,这感觉有点糟,我想做得更好。决赛前我比平时更紧张一些,所以现在我真的非常高兴。”

凭借在洛斯卡沃斯获得的250个积分,梅德维德夫下周将在通往都灵冠军积分榜上升至第五位,他正努力连续四年获得ATP总决赛席位。

微信图片_20220808104847.jpg

ATP500华盛顿决赛,克耶高斯以6比4、6比3完胜西冈良仁,与其交手四次保持全胜,打破长达三年的冠军荒,继2019年后再夺本站冠军。这也是克耶高斯职业生涯500赛第4冠、总单打第7冠。

男双决赛,克耶高斯搭档索克以7比5、6比4击败4号种子多迪格/克拉吉塞克,成功夺冠。克耶高斯成为本站双冠王,这也是他赛季双打第3冠、生涯第4冠。索克则拿到赛季双打第2冠、生涯第17冠。

这是克耶高斯时隔3年再度捧起巡回赛单打冠军,获胜后尼克透露近一年的心路历程:“这对我来说非常激动。回想起我去年的情况到现在,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转变。我只是带着巨大的信念和能量走上球场,我喜欢这里,我在这里打出过那么多场精彩的比赛,所以我对自己真的很满意。”

“我曾处于非常黑暗的时期,为了能够扭转局面,有很多人帮助我走到今天,但我自己也表现出了一些坚强的意志,来度过那段时光,并重新打出精彩表现赢得冠军。”

夺冠后的克耶高斯在本周ATP排名中上升26位至NO.37,通往都灵冠军积分榜则升至NO.21。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