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泰山再度演绎1比0主义 郝伟:我们能越踢越好!

王晓瑞08-07 1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潮湿、闷热的海口就像蒸笼一样,6日晚,重回故地,泰山队迎来老对手天津津门虎。尽管是以1比0取胜,并在联赛开局前11轮狂揽27分,网络上仍有山东球迷表达不满,“为什么不换人呢?”、“为什么不用甲和乙?”、“为什么某某某还要打首发?”话虽如此,在泰山队内部,一直承受着压力的队员们多数都是如释重负,郝伟赛后也表示称,“这场球赢得很不容易。”

莫伊塞斯.jpg

击败天津,郝伟坦率地承认,“天津队在于根伟的带领下进步很大,为我们创造出很大的难度。”事实上早在中超重启前,他就已经着重研究了天津队在前十轮的打法。但相比起对手,泰山队自身遇到的困难更多,孙准浩、金敬道和贾德松有伤在身,费莱尼、方昊也不能出场,赛前,郝伟就把调子起得很低,“不管是伤病情况、还是在行程上,包括主客场的安排,我们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而对手天津队则在夏季转会期签入前西班牙人球员梅里达,再加上罗萨、巴顿等人渐入佳境,看似这场比赛并不好打。

但比赛中反映出泰山队确实有备而来,或许场面无法形成统治力,几个攻守回合下来,郭田雨和克雷桑的双锋搭档还是极具威胁。当然,最重要的是在防守端,贾德松不能出场,王大雷、石柯和郑铮这一对铁三角,从一开始就是进入最佳状态。赛后,球队内部也有一种声音认为,除了进球功臣克雷桑,当属防线表现最为高光。特别是上赛季刚从海港转投而来的石柯,此役就送上6次解围、1次拦截、3次抢断和2次铲球的数据。而且,几乎在头球上争抢第一点都是占据上风。包括对于天津外援罗萨在左翼的突击,一旦王彤前插形成助攻,他身后的区域就由石柯补上。至少从罗萨出场的前70分钟表现来看,泰山队在这一环节做得相当成功。

至于中前场的组合,由于把阵型改为442,这就需要锋线双子星克雷桑和郭田雨务必默契协作。相比后者,克雷桑除了那粒进球,整场比赛的满场飞奔甚是亮眼,90分钟时间里,他有15次地面对抗,其中成功11次。不可否认的是,郭田雨的回归,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克雷桑的影子前锋属性。而在此役,郝伟也给予他俩共同出场90分钟的资格,”我觉得我这一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因为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在感觉上还是有些生疏。感谢教练今天让我首发,我肯定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把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一个最佳水准。”郭田雨表示。

当然,克雷桑的那粒进球,也不离开中场球员的鼎力支持。除了刘彬彬的助攻,廖力生和莫伊塞斯这一对双后腰组合,也在此役表现相当火热。特别是在孙准浩、费莱尼共同缺阵时,正是莫伊塞斯顶起球队的中场脊梁,包括刘彬彬形成助攻的那一脚斜向直塞球,便是拜巴西人妙传所赐。而廖力生在此役上半场,也吹响了卫冕冠军的进攻号角,球队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就是由他完成。当然,在上半场最后阶段主罚三个角球连续造险,也让天津队惊出一身冷汗,甚至还险些制造点球机会。

所以,即便外界再有微词,泰山队都是真真实实拿到3分,继续保持对武汉三镇的追赶。郝伟坦言,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越踢越好。但实际上,虽然场面偶有焦灼,泰山队的多项数据都是处于优势,比如射门11比5、角球5比3、铲球13比10、抢断13比10等。此役后,泰山队还将继续迎来魔鬼赛程,在返回济南后,本周末将要动身大连挑战老对手上海申花,随后又要南下海口对阵河北队。现在,这种舟车劳顿才被教练组最为担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