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策重返德国队希望渺茫,回归德甲首秀露致命软肋

杨子江08-07 05: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面对旧主拜仁慕尼黑,在德国队主帅弗利克的注视下,重返德甲的格策在法兰克福首秀中,遗憾交出了一份不及格的答卷。弗利克承诺会继续考察格策,但他重返德国队的希望实际上非常渺茫。

3428267-69950508-2560-1440.jpg

很多人想不到,以往并无工作交集的纳格尔斯曼和格策之间有着良好的关系。拜仁少帅是美式橄榄球联盟NFL的忠实粉丝,他赛前透露,格策经常跟他分享这方面内容,“他经常发一些有趣的播客链接给我,特别是关于一些美国的教练和运动员,他们经常谈各种各样的经历。格策是一个非常聪明也很善良的人,一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他的回归对德甲有好处,我很高兴他过去两年恢复了以前的实力。他有很强的发现并切入空当的能力,也有很强的终结能力。我们保持着联系,经常短信交流。”

对拜仁的比赛前,格策和纳格尔斯曼还热情拥抱,他们的友谊也被德国媒体一通炒作。但友谊归友谊,比赛归比赛,当比赛彻底进入拜仁节奏,格策的如意金箍棒根本发挥不出威力,反而是缺点暴露无遗了:没有防守能力。

法兰克福几乎全场处在一种以少打多的状态,这不是格策一个人的问题,却迫使主教练格拉斯纳不得不重新评估格策的使用方式——上赛季法兰克福客场2比1击败拜仁,主场也只是0比1小负,但这样一支并不畏惧拜仁的法兰克福,在多了格策之后,却以1比6的耻辱性比分惨败。用天空台的话说就是,格策不应该成为失利的替罪羊,可欧联杯冠军在被兜头冷水之后必须慎重思考。

《图片报》更是直白地说,所有人都认为引进格策会让法兰克福的攻击力提高一个档次,却忘记了上赛季法兰克福成功的关键:防守和紧凑的阵型。而这场失利,对欧联杯冠军和格策本人来说,都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搜狗截图22年08月07日0523_1.jpg

重返德国队参加世界杯是格策最大的心愿,也是其回归德甲加盟法兰克福的重要诱因,他希望能在欧冠赛场表现自己,重新进入弗利克的视野。至于格策在国家队的前景,弗利克在赛前接受DAZN电视台采访时说得很清楚:“这其实很简单:他必须发挥出最佳水准,他必须证明自己很健康,能够成为目前效力于国家队球员的替代者,他们的表现也不差。”至少在对拜仁的这场比赛中,人们并未看到这一点。 

格策上一次穿上国家队战袍是2017年11月14日对阵法国的比赛中,他已远离国家队5年之久。如今看来,国家队这个话题显然离格策太遥远了,他必须先稳定住自己在法兰克福的主力位置,否则一切都是浮云。

平心而论,格策重返国家队的机会太小了。德国的锋线不完美,但太多人有着格策无法撼动的优先顺位,中有维尔纳或哈弗茨,两个边路有格纳布里和萨内,穆勒与火箭般蹿升的穆西亚拉也是不可或缺的人选,格策几乎没有生存空间。如果不是维尔茨左膝十字韧带撕裂,格策根本连在前场打替补的机会都很难捞到。昔日金童今年6月度过了30岁生日,“老将格策”早已不是2014世界杯上那个一击定江山的“德国梅西”了。

当然,有希望总是好的。

eca86bd9e2f9152d4492061405297341337.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