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领衔中国男排世锦赛 二号位进攻实力得提升

山支08-06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随着2022年男排世锦赛的临近,国际排联官方网站于北京时间8月6日发布了各参赛队的22名大名单,备受关注的中国男排阵容也随之出炉。在这份大名单中,正处于伤病恢复阶段的队长江川榜上有名,海外集训时被征召补充入队的戴卿尧、张哲嘉、曲宗帅以及王滨同样也出现在了名单当中。不过,带上征战国家联赛的接应王径一遗憾落选。

614351e4f3e805066a074b52.jpeg

回顾中国男排在此前比赛中的表现,江川的缺阵无疑是中国男排二号位进攻实力大大减弱的最大原因。如今随着江川重返国家队大名单,中国男排在二号位的竞争力必定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除了江川之外,接应位置上还是张冠华、翟浩楠以及武弸智这三名队员。值得一提的是,武弸智取代了伤病中的王径一。不过,作为国内少有的大学生球员人才,武弸智也具备着一定的竞争力,尤其是他的进攻,快速且多变。

在接应位置实力提升的基础上,主攻位置也或将能够跟上脚步,一同打造出现有阵容内的最强边攻线。从名单来看,戴卿尧、张秉龙、俞元泰、袁党毅、张景胤都是比较具有经验的球员,而来自青年的王滨也有着自己的特长。不仅如此,张景胤的进攻有所提升,而俞元泰的强发球轮也或许能给为队伍创造机会。此外,老将戴卿尧此番回归阵容,不仅能担当起主攻的位置,同时也能兼职接应,无疑是对中国男排整体实力的强有力补充。

副攻位置上,张哲嘉取代了戴海波的位置。作为中国男排副攻线上实力最强的队员,张哲嘉同时也是队内少有的接近世界级水平的攻手。有了他的加入,中国男排在网口的实力必定会有一个整体提升。有了张哲嘉在前排的保障,再加上中国男排后防线自由人曲宗帅的弥补,队伍有望在网口拼出更多机会。

曲宗帅来自国青男排,曾是前国青男排的主力自由人。从他以往的比赛表现来看,这名自由人的后排保障能力突出,他的加入同样也能够配合前排拦网给中国男排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除了曲宗帅以外,大名单中还有球迷们比较熟悉的杨一鸣及杨天缘两名自由人与他一起保障中国男排的生命线。

二传位置则是新增了来了浙江男排的陈磊炀,与于垚辰、刘濛、王鹤斌一起担当起二传的重任。年轻队员陈磊炀是前国庆男排的队长兼主二传,同时也是中国男排重点培养的队员之一。不过,考虑到年轻队员的能力和经验,陈磊炀于王滨一样,最终并不一定能够随队前往波兰。

WX20220806-112806@2x.png

根据分组,中国男排将于土耳其、意大利和加拿大三支队伍争夺小组出线名额。而根据男排世锦赛的规定,每个小组前2名外加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晋级16强。因此,中国男排需要在小组赛中就全力以赴,才有可能争取到直接晋级的名额。

北京时间8月26日至9月11日,2022年男排世锦赛将在波兰和斯洛文尼亚举行。就目前的阵容来看,中国男排的整体实力都有了一个比较大的提升,期待他们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争取打出更好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