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惊现“死亡之区” 斯瓦泰克小威大坂直美扎堆

弈桑08-06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WTA1000罗杰斯杯公布了女单签表,其中四分之一区堪称“死亡之区”,不但有世界第一斯瓦泰克镇守,而且小威廉姆斯、大坂直美以及阿扎伦卡、穆古鲁扎、费尔南德斯和本西奇也都汇聚在这狭小的一区,谁能突围充满变数。

62bbb1adf3e8802f30dc1874.jpeg

1/4区:大牌扎堆 黑马突围?

别看四分之一区大牌云集,但最终突围成功的或许并不是她们中任何一位。在温网被科内终结了37连胜后,斯瓦泰克的状态就有了明显回落,随后在家乡华沙她还输给了加西亚,而多伦多的场地是快速硬地,和三月份她背靠背夺冠的“阳光双赛”有很大不同。

至于上边提到的其他人,近期状态也没有特别好,这只是小威今年第一个硬地比赛,首轮面对资格赛选手若能获胜,第二轮将对阵本西奇和阿扎伦卡的胜者。而大坂直美本周则刚刚输给高芙,这次首轮又将对阵种子杀手卡内皮,若能获胜第二轮会对阵穆古鲁扎。

而斯瓦泰克的首个对手,将在库德梅托娃和罗杰斯之间产生,这两位选手状态十分出色,本周在圣何塞双双打入八强,其中罗杰斯连续击败了安德莱斯库和萨卡里,库德梅托娃更是击败了贾巴尔闯入四强,所以如果最后是这两位之一打入四强,千万不要觉得太过意外。

斯瓦泰克若能打入第三轮,潜在对手是去年美网亚军、主场作战的费尔南德斯,不过后者从法网后一直饱受脚伤困扰,恢复有球训练也只有一周多的时间,这只是她复出以来的首个比赛。所以今年草地赛季表现亮眼的玛雅,或者某位资格赛选手可能趁乱杀出。

62ea33b2f3e8bcf7e4761a50.jpeg

2/4区:郑钦文机会来了?

这一区两大种子是萨卡里和贾巴尔,不过两人本周在圣何塞的状态平平,倒是已经打入四强的卡萨金娜会是本区出线的最大热门。郑钦文首轮对阵本土外卡球员马里诺,若能获胜第二轮将挑战5号种子、温网亚军贾巴尔,后者更擅长自然场地,所以郑钦文并非没有机会。

两人的胜者第三轮则可能遭遇卡萨金娜,后者首轮将对阵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第四轮的潜在对手是3号种子萨卡里,她所在这一区首轮就将上演多场焦点对话,比如卡·普利斯科娃和克雷奇科娃的捷克内战,两位美国的大满贯得主肯宁和斯蒂芬斯也将在首轮相遇。

62ba6c2ff3e8802f30db8692.jpeg

3/4区:拉杜卡努能否杀出?

近期回到北美后似乎找回一些状态的拉杜卡努,首轮就将对阵卫冕冠军吉奥尔吉,第三轮对手则可能在两位美国选手佩古拉和凯斯之间产生。若能更进一步来到八强,对手将会是巴多萨、科维托娃或是奥斯塔彭科,看起来并非没有机会。

62c9a38cf3e8bcf7e4698d76.jpeg

4/4区:莱巴金娜、高芙恐提前相遇

今年新科温网冠军莱巴金娜、新科法网亚军高芙首轮都将对阵资格赛球员,若能双双获胜将在第二轮提前遭遇,胜者将在第三轮对阵近况不佳的萨巴伦卡。张帅首轮对阵资格赛球员,第二轮可能对阵哈勒普,胜者将面对2号种子康塔维特、大威或是泰希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