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梅德维德夫首战或遇克耶高斯 三巨头缺席

弈桑08-06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就在蒙特利尔大师赛签表公布前的几个小时,五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宣布腹肌伤势未愈退赛,再加上几天前宣布因无法入境而退赛的德约科维奇,以及脚伤未愈而无法参赛的兹维列夫,世界前六中有半数将会缺席本站比赛,另外复出时间在九月的费德勒同样不会参赛。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蒙特利尔就毫无看点,毕竟在一个只有56签位的大师赛中,从首轮开始可能就会上演多场重量级对话。世界第一、卫冕冠军梅德维德夫作为头号种子,在本站背负着捍卫球王宝座的重压,但他首秀就将遭遇挑战,对手很可能是状态上佳的克耶高斯。

62c39a76f3e8bcf7e466d4f5.jpeg

自从在温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以来,克耶高斯就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上周他虽然在亚特兰大没有出战单打,但还是和同胞好友科基纳吉斯拿到了双打的冠军,这是两人在年初澳网后再度夺冠。而本周在华盛顿500赛,克耶高斯连胜三位本土选手已经打入了八强。

而相比之下,梅德维德夫在澳网之后的状态有所回落,今年截止到目前还没有拿到一个冠军,所以当一个可能正处在最佳状态的克耶高斯,遇到一个可能与巅峰相去甚远的梅德维德夫,这场比赛确实值得最大的期待,当然前提是克耶高斯首轮可以击败阿根廷人巴埃斯。

62956a38f3e84d8424063344.jpeg

梅德维德夫和克耶高斯的胜者,第三轮的对手将在沙波瓦洛夫、德米纳尔和迪米特洛夫之间产生,三位名将近来状态都很谜,谁能突围确实难以预料。八强战对位的则是胡尔卡奇,不过快速硬地并非波兰人擅长,戈芬、达维多维奇或者施瓦茨曼都对这个席位虎视眈眈。

四分之二区的两大种子是鲁德和阿利亚西姆,鲁德第三轮可能对阵本土作战的布鲁克斯比,或者西班牙人阿古特,这将是一场硬仗。阿利亚西姆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在诺里和凯茨玛诺维奇之间产生,这两位本周和他同时在洛斯卡沃斯打入了半决赛,状态不容小觑。

四分之三区两大种子是辛纳和西西帕斯,其中辛纳第三轮可能和同胞贝雷蒂尼遭遇,这将是一场焦点对话。而西西帕斯在进入八强前,则不会遇到实力太强的球员,倒是美国大炮克雷西稍微值得留意一下,他非常适合在这种场地作战,而且本赛季的状态也相当不错。

62c23f37f3e8802f30defdae.jpeg

19岁的阿尔卡拉斯镇守下半区,去年他排名不够未能入围正赛,而今年首次入围正赛就是2号种子,而且还作为嘉宾出席了抽签仪式,足以看出这一年他的进步之迅速。阿尔卡拉斯的首个对手将在保罗和本土球员波斯皮希尔之间产生,保罗在硬地上会是一个难缠的对手。

若能顺利过关,阿尔卡拉斯第三轮对手可能是今年状态回升的西里奇,或是本赛季上升势头迅猛的F·塞伦多罗,其中西里奇首轮将和丘里奇上演一场克罗地亚内战,而塞伦多罗更是要遭遇卡恰诺夫。八强战的对手可能是卢布列夫或是弗里茨,其中弗里茨首轮将对阵穆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