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助攻戴帽却空门不进,锋狂拜仁防线稍显托大

杨子江08-06 0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6比1大胜法兰克福,拜仁赢得新赛季开门红,天空台认为一切都很完美,但对拜仁两名老将穆勒与诺伊尔来说或许并非如此,两人都遭遇了人生中的黑暗一刻:穆勒空门不进,诺伊尔则玩砸了……

这场比赛对穆勒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他的第416场德甲,追平施瓦岑贝克,拜仁德甲历史第二人,保持下去打破盖德·穆勒427场的拜仁纪录并不是什么难事。事实上,穆勒这场比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如果再能打进一球,或许就很圆满了。穆勒不是没有进球的机会,第23分钟,格纳布里与穆勒反越位成功成双鬼拍门之势,格纳布里横敲之后穆勒脚步没调整好,左脚很勉强地推了一下后倒地,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后还碰了穆勒的头,却没有滚入球门,这次空门不进简直能写入穆勒的黑历史。

1659757915175000399.gif

弗兰克·米尔的“世纪空门不进”

赛后穆勒也在接受Sat1电视台采访时说:“我自己也回看了当时的情景,格纳布里传得有点短,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这一幕可能已经在网上广为流传了。”他说的很对,连拜仁的官推都感叹道:“这不可能是真的!”德国媒体甚至将其与1986年多特蒙德球员弗兰克·米尔晃过门将后空门不进相提并论,那次打空门也被称作“德国足球历史上最难不进的射门”,而穆勒如今不幸与之相提并论了。

与无坚不摧的锋线相比,拜仁后防线又没做到不丢球,只不过丢球方式有些尴尬:第64分钟,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回传,诺伊尔原本可以轻松解围,结果他面对法国前锋穆阿尼玩起了花活,结果被法国人断球之后将球送进空门,这让诺伊尔满脸尴尬。

事实上,在诺伊尔演砸之前,拜仁后防还有两次糟糕的表现:一次是第12分钟,科斯蒂奇左路开出角球,图塔力压阿方索·戴维斯头球攻门,皮球打在门框上弹出;另一次是第27分钟,卢卡斯竟然在正面一对一防守的情况下被林斯特伦晃过,只可惜后者的射门偏出了球门。锋线火力全开,后防仍需改进,这也是媒体对目前拜仁的整体看法。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其他四名新援赫拉芬贝赫、特尔、马兹拉维与德利赫特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但他们还不可能如马内一般即插即用。

即便防守算不上完美,纳格尔斯曼赛后还是给了球队很高的评价:“我们踢了一场让人难以置信的比赛,充满活力,这与对阵莱比锡的比赛有很多相似之处。球员们很开心,每名球员都很饥渴,我希望能保持这种状态。”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拜仁连续第2场比赛有5名不同的进球者,拜仁的攻击力不再集中于某个点,对此纳格尔斯曼说:“我们在2场比赛中打进了11球。莱万离开后我们不得不改变一些东西——比如说少传中。当我们四五名进攻球员一起参与进攻的时候,对防守球员来说并不是轻松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