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又见“拜仁式屠杀”!马内一人活,拜仁全队活!

杨子江08-06 06:26 体坛+原创

法兰克福 1比6 拜仁慕尼黑(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在诺坎普与巴萨球迷见面的莱万多夫斯基或许想不到,新赛季德甲揭幕战过后,他就成为了拜仁历史上的匆匆过客。马内在赛场上威风八面,拜仁半场就5比0领先欧联杯冠军法兰克福,最终卫冕冠军6比1大获全胜,塞内加尔人在第一时间体验了“拜仁式屠杀”的快乐。天空台说,这是一场足以让慕尼黑人忘记莱万的胜利,是拜仁“进攻新纪元”的开始。

1413136981-612x612.jpeg

对阵法兰克福,纳格尔斯曼复制了超级杯上对莱比锡的首发阵容,几名新援中只有马内首发,其余均坐在替补席上,没有获得超级杯参赛资格的特尔本场比赛也蓄势待发。重返德甲的格策出现在法兰克福的先发阵容中,他面对旧主的表现也是媒体赛前关心的焦点。

事实证明,这套半场能打莱比锡4比0的阵容,对付欧联杯冠军同样砍瓜切菜。法兰克福的西北看台开场打出了“欧联杯冠军”的横幅,并燃起了烟雾,却没想到这烟雾作茧自缚:开场5分钟,拜仁获得前场任意球,门将特拉普站位是防传中,却不料基米希偷袭近角,受烟雾干扰特拉普明显反应慢了些,基米希打进了本赛季德甲的首粒进球。第11分钟,拜仁再度利用定位球建功,基米希右路角球开出,法兰克福禁区内一团混乱,穆勒侧身打门被挡出后,无人看守的帕瓦尔劲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

413121767-612x612.jpeg

练完定位球之后,拜仁开始将防反战术发挥到极致,在这种背景下,马内的技术特点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第29分钟,拜仁中场抢断,格纳布里与马内双双反越位成功,前者挑传禁区,马内跃起飞身头球破门,打进了自己在德甲的首粒进球。拜仁官网评价说,在加盟后的头2场正式比赛都取得进球,之前做到这点的是2012-13赛季的曼朱基奇,而那是一个载入史册的赛季,拜仁夺得了三冠王。

然而马内的表演还没结束,第35分钟,他在中场完成对抗后横敲右路,穆勒将球推到中路,穆西亚拉轻松推射得手。当然,这还不是马内上半场最惊人的时刻,第43分钟,法兰克福原本获得反击机会,谁想到马内前场突然飞铲罗德,将球断了下来后交给穆勒,后者助攻格纳布里将比分变为5比0。被铲断的罗德目瞪口呆,显然对马内这种防守型前锋的踢法非常不适应,而天空台的评论也认为:“我相信这种踢法不会出现在莱万身上。”

1659738018013080749.jpeg

马内和格策

大比分领先的拜仁,第74分钟才由马内完成了一次射门,双方各进一球收场,最终比分6比1。梅开二度的穆西亚拉,毫无疑问是马内之外表现最出彩的球员。

从2002-03赛季有官方揭幕战至今,卫冕冠军始终保持不败,21战16胜5平占据压倒性优势,但如拜仁今晚这般酣畅淋漓着实少见。从超级杯对阵莱比锡的5比3到今天的6比1,拜仁用2场比赛的11个进球告诉质疑者:没有莱万的拜仁依旧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

马内的加盟,可以说是为拜仁注入了一种全新的进攻风格。没有莱万的拜仁,踢法更具侵略性,在反击时也更具威胁。这意味着,在面对同水准的对手时,一旦被拜仁率先打开局面,那么落后方将面对着拜仁疯狂的反击。之前的纳格尔斯曼的战术打法,碍于莱万的速度,无法得到完全的发挥。或许在进球数量上,马内无法和莱万相提并论,但他的存在,成为了防守的第一道屏障,他在反击中的速度和处理球的能力,使得拜仁的前场攻击球员全部被激活。

1413133379-612x612.jpeg

换句话说,如今的拜仁,已经不是众人喂饼,莱万吃饼,莱万不在,其他人都不知道怎么吃饼的时代了。拜仁的攻击点显得更加分散和恐怖,或许这种恐怖,会随着像马内和特尔这样的攻击型球员进一步融入球队而升级。当然,仅仅是这2场比赛,拜仁的攻击力已经足够让整个德甲感到震惊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