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次出战进球被吹 郜林里程碑之战变里程悲

高雯08-05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2赛季中超第二阶段比赛重燃战火,深圳队不敌升班马浙江队,这也让郜林俱乐部生涯的第500场比赛遗憾以输球收场,不过这场比赛他差一点就取得了进球,可惜被判越位。

1538943454376886295.jpg

本场比赛开打前,深圳队主教练李章洙代表全队向郜林颁发纪念球衣,并鼓励他继续为球队争取佳绩。据深圳队俱乐部统计,这是郜林俱乐部生涯第500次正式比赛登场。比赛第74分钟,王永珀定位球开出,郜林头球破门被判越位在先无效。从划线来看,郜林距离进球可谓只是差之毫厘。

郜林.gif

郜林1986年2月14日生于河南省郑州市,2002年成为上海申花青年队的一员,并在2005年上演了中超处子秀。2010年,郜林出人意料的加盟了因涉假降入中甲、被恒大集团收购的广州恒大队,不过据悉他当时的年薪达到了300万人民币。

来到广州队的郜林如鱼得水,在中甲出场23次打进20球,成为中甲历史上第二个夺得最佳射手的本土球员,也帮助球队顺利重返中超。回到中超的广州队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连续签约国脚和高水平外援,建立了中国足坛的王朝球队。虽然郜林长期只能踢边锋,但他凭借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依然能够长时间占据主力位置。

郜林跟随广州队8次获得中超冠军,2次获得亚冠冠军,另外有2次足协杯冠军和4次超级杯冠军。在此期间,郜林也留下了众多精彩时刻,包括在2013年成为亚冠决赛中第一个进球的中国球员,2016年成为广州队队史最佳射手,2019年亚冠小组赛对阵墨尔本胜利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2020年,效力广州队长达10个赛季之后,郜林来到了深圳,他不仅成为了深圳队队长,还担任代理助理教练。郜林已经36岁,他的职业生涯进入了末期,不过他凭借丰富的经验依然是深圳队重要球员。今年7月11日,中超第10轮郜林就打进一球,帮助深圳2比1逆转击败北京国安,终结对手八轮不败。

720f970egy1h4w3ueoc2jj21hc0u07s3.jpg

郜林已经征战职业联赛18个赛季,为俱乐部出场500次,进球数早已过百,他的职业生涯从上海申花出道,在广州队达到荣誉和收入的巅峰,如今在深圳队继续发挥余热。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