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库雷利亚加盟切尔西达协议 转会费最高6200万镑

罗诺亚08-05 2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切尔西俱乐部官方确认,已与布莱顿就库库雷利亚转会一事达成协议。根据此前英媒的消息,库库雷利亚将与切尔西签约至2028年,其转会费为5500万英镑,此外还有700万英镑的浮动条款。

1.jpg

24岁的库库雷利亚来自西班牙,司职左后卫,也可以出任左翼卫,助攻能力突出。切尔西左翼卫马科斯·阿隆索希望今夏加盟巴萨,蓝军也因此需要在这一位置上引援。

库库雷利亚曾成长于西班牙人青训,后来又加入巴萨青训。由于脚下技术出色,库库雷利亚很早就在巴萨梯队表现突出,但他始终没能获得巴萨一线队的青睐。2018年夏窗,库库雷利亚曾被巴萨租借至埃瓦尔锻炼,之后他又被巴萨回购,然后被租借至赫塔费,并在2020年夏天被赫塔费买断。

效力赫塔费时,库库雷利亚的表现就已足够突出。2021年夏天,尽管未能参加欧洲杯,但库库雷利亚还是随西班牙国奥队参加了奥运会,帮助球队取得了银牌。去年夏窗,这位西班牙左后卫也曾引起一些豪门的关注,不过他最终并未转投豪门,而是压哨加盟布莱顿。

初到英超赛场的库库雷利亚,刚刚经历了东京奥运会的巨大消耗,状态不算出色,也度过了一段艰难的适应期。但在赛季开局阶段过后,库库雷利亚迅速将状态调整了过来,在攻防两端都有突出表现。尽管这一个赛季下来,库库雷利亚只有1粒进球和2次助攻,但他的表现仍然获得了广泛认可。

16553786967268.jpg

根据去年10月的一份统计,库库雷利亚场均可以贡献1.8次关键传球,而身高只有1米75的他,争顶成功率甚至也一度高达88%。而在今年4月份,数据网站olocip也向库库雷利亚给出了6.25分的高分评价,这一数据在英超左后卫中,仅次于客串这一位置的曼城后卫坎塞洛。

效力布莱顿的这一个赛季,库库雷利亚在另一个平台证明了自己,也因此收到了豪门的正式邀请。对于未能在巴萨一线队获得位置这件事,库库雷利亚早已看淡,此前受访时他曾表示,“我能理解巴萨的做法,巴萨需要胜利。我只能接受这样的安排,巴萨的阵容竞争激烈。他们需要看到非常直接的比赛结果,也因此没有给我机会,对于青训球员来说,机会没那么容易获得。我不会为自己的决定后悔,一扇门关上了,但其他的门也打开了。”

今年夏天,库库雷利亚也确实引发了豪门的争夺。曼城此前将津琴科售出,随后向布莱顿求购库库雷利亚。不过,布莱顿希望以超过5000万英镑的价格成交,这一价格让曼城只能放弃交易。切尔西随后迅速行动,与布莱顿进行谈判,并达成了5500万英镑固定费用,外加700万浮动条款的转会协议。

根据“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库库雷利亚的身价估值为2800万欧元,切尔西的转会费显然要高出这一价格很多。不过从另一角度来看,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左后卫也并不算丰富。去年来到英超的库库雷利亚,已经完全适应了英超的节奏,并且打出了相当优秀的表现,布莱顿也提前为切尔西完成了“验收”。防守能力不俗,助攻能力突出的西班牙人,十分符合图赫尔的战术需求,而24岁的年纪,也意味着他仍有成长潜力。或许也正因如此,切尔西也舍得花费高价,将其收入阵中。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