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8队扫描(下):沙尔克疯跑求生,大首都凶险

秦游夏08-05 18:28 体坛+原创

德甲18队扫描(上):拜仁前路难料,对手不止是多特

德甲18队扫描(中):科瓦奇野狼disco,欧联冠军升级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德甲新赛季趣味和悬念十足。在此,笔者带给大家18支球队的逐队前瞻,全面解析德甲大势。

波鸿.jpeg

波鸿

作为德甲预算最少的球队之一,波鸿上赛季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球队作风团结又硬朗,还在霍尔特曼、浅野拓磨的带领下有着出众的快速反击能力,主场4比2击败拜仁和做客4比3拿下和多特蒙德的鲁尔德比,是波鸿的代表作。在主帅托马斯·赖斯看来,2020-21赛季升入德甲是球队的第一个奇迹,上赛季保级是第二个奇迹,在容易“撞墙”的第二个德甲赛季如果再次保级成功,将是第三个奇迹。

今夏,波鸿阵容损失严重,两位防线主力也是本队青训精英的贝拉·科查普和莱奇分别被南安普敦和美因茨挖走,中卫只对位引进了乌克兰前国脚奥尔杰茨,补充还远远不够。此外,主力中场雷治贝察伊结束租借,“远射妖刀”潘托维奇也离队,头号射手波尔特也去了沙尔克,一下子走了半支主力阵容。

在引援方面,波鸿吃进的中场指挥官施特格、攻击型中场弗尔斯特、左后卫扬内斯·霍恩等多是在其他球队打不上的球员,赖斯想将他们变废为宝有一定难度。中锋位置上引进的菲利普·霍夫曼,上赛季德乙轰入19球,但还未在德甲证明过自己,他的进球率究竟如何对波鸿至关重要。

波鸿实力下降,尤其是中后场中路储备单薄且能力不足,需要在关窗前继续进补。从目前情况来看,鲁尔球队确实是降级热门之一。想继续留在德甲,波鸿需要把自己在主场的成绩继续发扬光大,并早日捏合出新阵容的整体性。

奥格斯堡.jpeg

奥格斯堡

自从2011-12升入德甲以来,奥格斯堡便不曾降级,本赛季也是富格尔城连续征战德甲的第12赛季。几乎和每个赛季一样,奥堡都是降级的一大热门球队,今年的形势尤其不乐观。上赛季末,主席克劳斯·霍夫曼和原主帅魏因齐尔先后离任,一大原因都是和体育总经理罗伊特不睦,俱乐部内部并不和谐。

而在球风上,奥堡也是技术能力最有限的球队之一,阵地战能力不佳,更多只能涌过反击和定位球制造威胁,这也是新帅马森夏训的演练重点。38岁的马森是德国教练界的一颗希望之星,此前带领多特二队升入德丙并立足,他的带队风格偏向进攻,和奥堡自身的球风和人员配置并不十分匹配,在夏季热身中也有体现,战绩不佳。

人员上,奥堡变化不大,但是送走了头号射手格雷戈里奇,从弗赖堡交换来的德米罗维奇虽然能力更全面,但进球率没有保障,进球依旧是奥堡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在年初加盟的美国小将佩皮融入缓慢的情况下。其他引援还有菲尔特来的中卫马克西米利安·鲍尔和狼堡买来的工兵雷治贝察伊,对于阵容提升有限。更糟糕的是,三大主力奥克斯福德、多施和巴尔加斯都在备战期或之前受伤,错过赛季开局,给奥堡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没有德甲执教经验的嫩帅掌军,奥堡新赛季不容乐观。

斯图加特.jpeg

斯图加特

依靠队长远藤航最后一轮最后时刻的进球,斯图加特留在了德甲,但从此前的第9掉到保级战,还是给青年军敲响了警钟。目前来看,斯图加特今夏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重要球员里,攻击手马尔穆什回归狼堡,中场大将芒加拉去了诺丁汉森林,但距离关窗还有一个月,中锋卡拉伊季奇和左后卫博尔纳·索萨两个绝对强点,有随时转会的可能性。再者,主力后腰卡拉佐尔在6月卷入了性侵事件,前不久刚得到保释。引援端,斯图从汉堡吃进了德国U21国脚右后卫瓦格诺曼和哥伦比亚攻击手胡安·何塞·佩雷亚,补强力度暂时还比较有限。

斯图加特的利好是,上赛季几乎全部伤停的2020-21赛季德甲最佳新秀西拉斯,正在找回自己,在新的左翼卫位置上表现不错,有望成为一个加成。主帅马塔拉佐还是会坚持球队惯用的343体系,需要托马斯、菲里希等攻击手变得更有效率。

热身赛中,斯图加特5战全胜,5比2瓦伦西亚让人印象深刻,德国杯第一轮也顺利过关。尽管如此,斯图加特本赛季定位还是一支中下游球队,如果卡拉伊季奇和索萨离开,斯图加特有如何对位补充(虽然从中日德兰签下了上赛季租借在德乙达姆施塔特打入17球的高中锋普法伊费尔,但此人的角色更多是锋线备胎)显得尤为重要。

柏林赫塔.jpeg

柏林赫塔

上赛季,柏林赫塔依靠老帅马加特出山才通过附加赛力压汉堡,保住了德甲资格,非常惊险。绰号“老妇人”的赫塔,也确实是老气横秋,富商温德霍斯特的注资被之前的胡乱投资消耗殆尽,俱乐部也换了新的主席,前死忠球迷贝恩施泰因的当选也不乏争议。

赫塔今夏阵容有较大规模变化,施塔克、施沃洛、阿斯卡西瓦尔等主力离开。但苦于囊中羞涩,赫塔也只能找来一些档次不高的新援,从英冠伯明翰租来的后腰舒尼奇、莫斯科中央陆军租来的边锋埃朱凯有望进入主力阵容,着眼锋无力,球队还从伯尔尼吃进了身高体壮的法国中锋坎加,上赛季瑞士超12球的他成色几何,战力比皮亚特克、塞尔克高出多少,也还是一个问号。

赫塔新赛季在英国备战,但面对德比郡、诺丁汉森林和西布朗这些实力一般的球队,也是屡战屡败。新帅桑德罗·施瓦茨虽然是经理博比奇的意中人,此前在执教莫斯科迪纳摩时期积累了一定口碑,赫塔希望在他的带领下踢出更具攻击性和主动性的足球,但他想立刻把长期踢着胆怯、被动足球的赫塔解救出来,谈何容易。赫塔新赛季的定位还是一支保级队,留在德甲就算成功。德国杯首轮,柏林赫塔做客被德乙新军不伦瑞克淘汰,昭示着前程的艰难。

沙尔克.jpeg

沙尔克04

沙尔克以德乙冠军身份重返德甲,但升级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庸帅格拉莫齐斯下课后,在俱乐部传奇布斯肯斯的临危受命下,沙尔克凭借高效率和凝聚力升级。回到德甲,沙尔克的预算和硬实力只能排在倒数,迫于囊中羞涩,只能找来上赛季在比勒没能完成保级任务的弗兰克·克拉默。此人能力平庸,但他的球队总是很能跑,沙尔克希望可以和鲁尔的工人精神有机联系在一起。

沙尔克夏天对阵容层面的调整力度相当之大,从莱比锡租来的德国U21国脚汤姆·克劳斯和同样租借来投的捷克国脚克拉尔,都是对于中场中路的加强。此外还从近邻波鸿签下了上赛季德甲打入10球的高中锋博尔特,希望他可以和德乙射手王但踢德甲不灵的特罗德组成双塔搭档,但从季前热身表现来看,两位高佬之间兼容性并不好,热身赛面对同级别球队都无法获胜。防线上,沙尔克没能执行升级功臣板仓滉的买断,对位引进了状态下滑的老将吉田麻也。沙尔克无论教练还是球员层面能力都比较有限,不过季票销售已经卖光了4万张,打好开局和利用好主场优势,显得非常重要。

不来梅.jpeg

云达不来梅

不来梅以德乙亚军身份回归,出生于1988年的少帅奥勒·维尔纳中途上任后,率领鹦鹉军团19轮拿下13胜,高举进攻大旗的不来梅强势升级,对比赛的统治力要明显高于冠军沙尔克。不来梅高层夏天的运作相当不错,与弗里德尔、帕夫伦卡、菲尔克鲁格等主力完成了续约,最前者更是成为新队长。不来梅底子不错,除了伤病很多的老队长托普拉克外,也没有流失任何升级功臣,还连续签下了施塔克、皮珀、丹麦国脚斯泰等多名来之能战的实力派球员,定位要明显高于一支普通的升班马球队。

不来梅也有自己的挑战,上赛季通过进攻足球和德乙场均第二高的控球率升级后,北德人到了德甲势必得对球风进行一些调整,需要更多做好防守和攻守转换。锋线上的杜克施和菲尔克鲁格这对黄金搭档,上赛季联手奉献了近40球,他们需要在更高级别证明自己的战力,尤其是前三次德甲闯荡都不顺利的杜克施,该到开花结果的时候了。不来梅阵容主体保留,实力稳中有升,顺利的话有望远离保级战,拿到一个中游排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