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何塞焦点战大跌眼镜 高芙蜕变了大坂回不去了?

弈桑08-05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500美国圣何塞站第二轮,上演了一场备受瞩目的焦点之战,当今女子网坛最具“流量”的新生代明星狭路相逢,最终今年法网亚军高芙直落两盘,在第八个赛点上成功兑现,以两个6比4击败前世界第一、四届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将双方交手记录改写为2比2平。

微信图片_20220805151036.jpg

虽然无论从过往成就,还是交手记录来看,大坂直美都处于上风,不过只看本赛季的战绩,显然是高芙更胜一筹,和两人过去三次相遇不同的是,这次高芙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大满贯亚军,而且现在她的排名已经来到11位,非常有希望在本周之后首进世界前十。

而大坂直美已经跌到41位,当然这比起澳网后的85位已经回升了不少,不过她想要在美网拿到一个种子席位的压力相当大。而且本站比赛是大坂直美在法网后的首个比赛,也是她和教练费塞特分手重回父亲怀抱的首个比赛,所以其表现备受关注。

上一轮比赛,高芙仅让今年红土赛季表现出色卡利尼娜拿到一局。而反观大坂直美,在面对中国选手郑钦文时,苦战三盘才涉险晋级,今天在和这场高芙的首盘比赛中,她没能拿到一个破发点,而对手凭借一次破发先拔头筹。

来到第二盘,大坂直美的状态继续下滑,在双方战至1比1平之后,她连续丢掉了两个发球局,而且在1比5落后的发球局里,更是0比40送出连续三个赛末点!不过在命悬一线的关键时刻,大坂直美重新找回了强大的发球,总共挽救了四个赛点惊险保发。

浪费大好机会的高芙心理出现波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被破发,不过在5比3领先时,她再次拿到连续三个赛点,然而大坂直美继续上演神奇,再次顽强保发将比分追至4比5。就在大家以为高芙可能会出现情绪崩溃时,她终于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拿下了比赛。

“刚刚打的这场比赛让我意识到,长久以来我都被人们认为是心理脆弱,以至于我都忘记了自己是谁,”尽管功亏一篑,但大坂直美还是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今天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此刻我感到很有信心,压力不会击败我,压力就是我自己,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

虽然最后一搏没能换来不一样的结果,但正如大坂直美所言,两次连续挽救三个、总共七个赛点的表现,还是会对信心提升有所帮助,也展示出了她作为大满贯冠军的底蕴,只不过光靠底蕴还是无法带走胜利,重返巅峰之路看起来依然相当漫长。

相比之下,高芙的进步是全方位的,打入法网决赛让人看到她具备了成为顶尖的能力,本场比赛最后阶段浪费那么多的机会没有崩盘,也展示出如今她在心理层面的进步,赛后高芙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大坂直美是世界上底线最好的球员之一,但今天我在底线拉锯中做得更好,这显示出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进步。”高芙说:“过去三周我花了很多时间在球场上,很高兴今天它们起作用了。” 下轮她将对阵2号种子巴多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