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保守治疗损害尤文,这赛季都甭想指望他了?

梁熙明08-05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磨蹭了两周之后,博格巴终于做出决定,保守疗法,不开刀。

这是必然的结果,从一开始伤情检查出大告而不妙之时,尤文希望他立即在美国就地手术,争分夺秒。但是被博格巴拒绝,尤文就只好打着“慎重”的名义,让博格巴回欧洲继续求医。

尽管咨询了一圈名医专家,几乎都建议手术根治,但只要有一位名医说可以不开刀保守疗法,博格巴一拍即合。

显然,其实就是博格巴自己压根不愿意手术,他只是找一个名医为自己“可以不手术”背书,既然寻求一个心理安慰,也在需要面对尤文时“你看名医说的”。

为什么不想手术?打开天窗说亮话,一切为了世界杯,手术就会错过世界杯,舍不得呵!

1659669799583.jpg

保守疗法不是不行,但是相比手术根治,风险更大,而且很可能埋雷。即使博格巴在至少40天后复出,也不能保证他还能随心所欲做动作,而且完全可能,为了世界杯,在对抗中他有避让倾向。

一旦博格巴遭受更大冲击,未来可能会伤停更久,而他与尤文图斯是签了4年的。

所以,本质上这就是博格巴的球员个人利益,与尤文球队利益冲突之下的矛盾。作为重点引援的博格巴挂了,尤文以博格巴为中场核心的设想就泡汤了,如果博格巴未来伤情反复躺平更久,尤文的中场改造设想压根就不用指望了。

当球员与球队,因为世界杯而出现伤情矛盾时,双方必然出现裂缝,球队队医与国家队队医也会相互指责,最终必然演化为伤感情的冲突,到头来一拍两散。

最鲜明的例子,莫过于卡卡。卡卡与皇马两边彻底翻脸,就是源于卡卡对自己伤病的处理。

卡卡招牌式的长距离大跨度的冲刺带球,视觉上固然很“青春风暴”,但是长期这样踢,必然会有非一般的损伤。在AC米兰后期卡卡已有不小的隐患,加盟皇马后,卡卡就再也踢不出那种爆发力极强的冲刺。

6646828045a236f0458ce7443732172_w640.jpeg

2009-10赛季中期,卡卡腹股沟就已经非常严重,长期伴生的疼痛使他无法再进行禁区外大力远射和突然加速启动。为了2010世界杯,卡卡进行了保守疗法,即通过药物和理疗进行消炎镇痛,其实就是博格巴现在选择的,在健身房、游泳池慢慢恢复。

但实际上,当时卡卡不止腹股沟,半月板也伤得很严重了,为了世界杯,卡卡带伤出战,世界杯后才进行半月板手术,这样一来。赛季休战三四个月,损害的是皇马的利益,没人愿意重金引进的海报巨星,大部分时间躺倒不出。

更重要的是,由此爆发了“卡卡瞒伤”的冲突,皇马认为卡卡为了世界杯,蓄意隐瞒半月板伤势,打完世界杯皇马才发现,卡卡伤病居然比原先预计的要严重得多。

最后,在卡卡、皇马队医、巴西队队医三方扯皮中,卡卡与皇马完全决裂。

博格巴与尤文,目前表面上还岁月静好,那是因为赛季还没开打,还没到卡卡那一步。但是随着赛季深入,一旦博格巴伤情反复,矛盾一定会公开化。

最可能的,就是博格巴像卡卡那样,带伤打世界杯,打完后再手术,这就意味着,40天后博格巴的“复出”,他也是不会全力的,而世界杯后的手术,意味着静养三四个月,所以整个2022-23赛季,尤文是不用指望博格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