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烂尾!恒大退还广州恒大足球场地块收回55.2亿

霍妮08-05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4日晚上,中国恒大官方发布公告,退还广州恒大足球场地块土地使用权。这座曾经宣称要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最终未能实现。

20220804222459_7078.png

亏损约12.55亿 回笼资金55.2亿元

中国恒大官方公告中显示,于2022年8月3日,中国恒大集团与受让方签订解除协议,据此解除原合同并由本集团退还该地块土地使用权,而受让方将支付合计人民币55.2亿元出让金退库款。受让方为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以原合同下该地块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为人民币68.13亿元,扣除4,371套已预售商品房单元合共面积21.83万平方米对应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人民币20.23亿元及不获退还的原合同下该地块定金人民币13.63亿元。以及,由于受让方愿意继续利用该地块内足球场地块已建工程,按原合同约定,转让方将获补偿其已投入该等已建工程的相关工程成本人民币20.92亿元。

中国恒大表示,预期集团将就转让事项将会取得亏损约人民币12.55亿元。

4145-4d44475c951d9006193dfd37ff1d414d.jpg

曾经的愿景 世界规模最大的专业足球场

2020年4月16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州市副市长林道平,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总裁夏海钧,广州恒大淘宝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和队长郑智,一同出现在了广州恒大足球场的开工仪式上。

据当时的宣传口径,广州恒大足球场占地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10万人,将超过拥有99354个坐席的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专业足球场。这座球场还将设有16个VVIP包间、152个VIP包间和多个顶级配套设施,计划于2022年年末竣工并投入使用。

对于转让的原因,多家财经媒体认为是恒大本身的流动性问题,对该地块的继续开发和建设难以为继,因此及时转让,恒大认为符合公司及投资者利益,也可以缓解流动性压力,发展其他业务。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恒大在加速处置资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