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外援到齐吹响南征号角 佩德罗:需降低兴奋度!

王晓瑞08-05 0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9胜1平,进33球仅丢6球,排名第一,这是佩德罗10轮过后所交出的答卷。而在武汉球迷眼中,外籍军团无疑是三镇的脊梁——西班牙籍教练佩德罗、5名外援斯坦丘、戴维森、埃德米尔森、华莱士和马尔康,承载着武汉足球的期望。4日下午,三镇队启程奔赴广州,迎来复赛后的第一个对手广州城。尽管是携领头羊之势南征,球队上下依旧保持低调,“现在来看我们的赛季目标,还是有些太早,我们的态度还是保持谦逊和专注,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个对手。”听上去,佩德罗还是那么老生常谈。

马尔康.jpg

在这个准备期,几名武汉三镇外援纷纷返乡探亲。即便如此,佩德罗依旧有条不紊地携本土帮保持训练。一是体能层面的储备,毕竟从8月6日中超复赛开始,中间几乎是没有间歇期;再有,就是针对性战术的演练,“我们在这两项做得都很不错,我对弟子们的发挥十分满意。”当然在这期间,佩德罗也为几位不在队中的外援,专门安排了个人训练计划。显然面对十轮后的挑战,他是不敢掉以轻心。

佩德罗对此有着十分清醒的认知,“开局总是非常艰难,但一切都很好。”他说,“每个人现在都很兴奋,但我们必须要降低兴奋度。我们还是一支新军,现在也是很多球队想要战胜的对手。我和我的球队必须要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大作用,一场接着一场比赛。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但还需要努力,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去年三镇队中途换帅,佩德罗接手后,球队立刻脱胎换骨。当时,他总结认为,提高比赛强度,完善防守理念,是一支球队迅速成长的一个基础。“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获得了自信,这不是什么秘密,我们创造了一个很棒的连胜纪录,并因此升入中超联赛。”但是,面对如今9胜1平的极佳开局,佩德罗反而很少谈及连胜往事。他甚至表示,“失败总会到来,因为想要拥有一个完美的赛季,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此前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佩德罗再三强调称,“我们需要脚踏实地,尊重并踢好每一场比赛,但不要为此感到害怕。”他还直言,“我们必须享受这段旅程,大家都很清楚艰难的时刻即将到来,球队必须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为此,他也由衷感谢俱乐部的良性发展和稳定运营,“在中国,做足球的花费很高。但武汉三镇是一家没有债务的新俱乐部,这种经济上的安心,对于大家今后在球场上的表现非常重要。”实际上一个优质稳定的足球环境,所带来的最重要元素,是一种稳定向上的团队建设。正如佩德罗所言,他和球队的首要想法,是先巩固球队在联赛中的位置,“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稳定的框架用来面对任何对手。”

斯坦丘、戴维森、马尔康和埃德米尔森,现在,这4名外援已经为三镇队合计打入23球,占到全队前十轮得分数近7成。尽管如此,像马尔康虽然有机会可以争一争金靴,却是依旧保持低调,“现在来谈金靴这个话题,是有一些过早,我的目标是踢好每一场比赛,争取通过进球帮助球队。” 其实不只是前场球员,诸如华莱士和殷亚吉也有同感,后者的论调,与主教练佩德罗更是高度一致,“现在谈论赢得冠为时过早,我们会争取尽可能高的排名。”但他同时承认,由于诸多欧洲大牌外援不再效力中超,导致联赛竞争有所下降,“很多球队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踢了很多场次比赛,这一点在球场上体现得很明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