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谢晖对旧主海港 沧州雄狮广州队生死战

黄何08-05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5日-7日,沉寂了三周多的中超联赛重燃战火。谢晖率大连人出战前东家上海海港。同时,两支保级球队沧州雄狮和广州队也将直接过招。

xh.jpg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8月5日17点30分 金州体育场

新赛季开启前,被FIFA禁令处罚的上海申花并不被看好,没减员、没欠薪的长春亚泰则被看好。但赛季开启后,情况却大不一样。上海申花10战6胜3平1负积21分,在中超积分榜上排第四,落后领头羊武汉三镇7分,这样的成绩,显然好于预期。长春亚泰10战2胜5平3负积11分,在中超积分榜上排第13位。这场比赛,申花将有超10名球员缺席,其中不少还是主力。由于申花的主场设在了大连赛区,长春亚泰则以逸待劳。亚泰第一阶段的成绩不理想,此役必会全军出击,力争击败对手。

河北队VS成都蓉城 8月5日19点30分 观澜湖足球基地体育场

失去金元支撑后,河北就剩下“全华班”,10战1胜9负垫底。如果不是广州城因大连人使用U23球员违规本来输了的比赛改判3比0胜,河北应该排倒数第二。作为一支升班马,中超新军,成都蓉城10战2胜6平2负积12分,在中超积分榜上排第12的成绩,第一阶段已展示出积极的上升势头。这场比赛,客队获胜的希望更大。和上海申花一样,河北也没有自己真正的主场,把海口赛区当成自己的主场。

深圳队VS浙江队 8月5日20点 海口五源河体育场2号场

双方在积分榜上相邻,深圳以1分的优势排名浙江之前,两队的纸面实力对比也是半斤八两。浙江外援配置整齐,而深圳的国内球员班底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多达4人入选出战东亚杯的国家选拔队就是佐证。这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浙江第一阶段高度依赖外援破门得分,最后一轮凭借张佳琪和阿布力克木两位国内球员的进球,浙江2比0完胜广州城。球队要想稳定中游排名,还需要更多的国内球员有所发挥。

大连人VS上海海港 8月6日17点30分 大连普湾体育场

尽管奥斯卡不在,但拥有恩迪亚耶、保利尼奥和卡隆三名外援,以及一众国脚级国内球员的海港整体实力还是高出大连人一筹。虽然谢晖对海港知根知底,大连人在他的调教下能够打出侵略性的比赛风格,但在整体实力的差距之下,现在的大连人很难挽回对阵海港时的劣势。谢晖曾在上海海港担任过4个赛季的助理教练,他此次带领大连人对阵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的海港,外界好奇他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

广州城VS武汉三镇 8月6日19点30分 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武汉三镇三条线齐整,阵容深度厚实,又有斯坦丘、马尔康、戴维森和华莱士等几位如今中超联赛最强外援群领军。而广州城虽然有了多名主将即将复出参赛的消息,但目前球队的实力与武汉三镇相差悬殊。中超新军武汉三镇的处子赛季表现惊艳,大有重演当年广州恒大凯泽斯劳滕神话之势。不过三镇第一阶段所在的大连赛区球队整体实力偏弱,残阵的申花和海港都算不上顶级强队,同城老大哥武汉长江战斗力一般,全华班的广州和河北更是各队都要全取三分的对象。

天津津门虎VS山东泰山 8月6日20点 观澜湖足球基地体育场

作为目前积分榜暂排第二位的山东泰山,虽然与头名的武汉三镇仍有4分的差距,但实力仍然不可小觑,经过间歇期的调整很有可能重新爆发出卫冕冠军的实力,所以对于津门虎来说,这场比赛的目标或许并非是取胜,而是通过与中超头部球队较量来磨练阵容,让更多津门虎的年轻小将提升“抗压”能力。梅里达的到来,让他与罗萨和贝里奇的“新三叉戟”组合备受期待,而逐渐成长的巴顿、石炎等本土球员也将成为未来津门虎进攻端的倚重,经过第一阶段的磨砺,相信津门虎在二阶段一定能够打出亮眼的进攻,让津门球迷眼前一亮。

梅州客家VS武汉长江 8月7日19点30分 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

梅州客家作为升班马,在第一阶段取得的成绩非常亮眼,3胜5平2负排名第10位,10场比赛丢9个球也仅次于武汉三镇与山东泰山,队中外援科索维奇与杜加利奇是梅州队取得成功的关键。此番对阵武汉长江,外援的优势依旧是梅州队所依靠的,再加上主场作战,目标肯定是赢下比赛。同时,赛前传出不利于武汉队消息,原计划于7日客战梅州客家队的武汉长江队直到4日下午却还没有预定全队人员赴客场的机票。有传闻称,武汉长江队有可能无法凑齐参赛需要的充足球员。这一消息,显然对于武汉队来说无疑是重磅打击。

河南嵩山龙门VS北京国安 8月7日19点30分 航海体育场

与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是国安三连客的首战,能否获得良好开局,防守至关重要——哈维尔的球队攻击力不容小觑,他们已打进23球,联赛进球榜上仅次于武汉三镇。能否在客场限制住对手攻击群的特点,将成为国安此役的关键。一支平民球队,一支京城的球队,每次交锋相碰都会发出激烈的火花。10轮过后在积分榜上河南排在第三位,球队在哈维尔的带领下已经具有了争冠的硬实力,所以再次面对京城球队的挑战,已非从前,球队希望用一场胜利回报给航海的球迷。

沧州雄狮VS广州队 8月7日20点 五源河体育场

位于降级区边缘两支球队的对决,这场保级大战是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人员相对完整的广州队虽然是全华班作战,但在张修维和李学鹏回归之后,球队实力得到一定的增强,而沧州雄狮在后防核心苏组伤缺的情况下,全华班的防线将迎来考验,此消彼长,两队实力在仲伯之间,平局或许是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