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级添砝码沧州锁定两外援 米哈伊洛维奇或离队

霈霖08-05 10:1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霈霖报道

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即将重启,沧州雄狮队8月7日将在海口“主场”迎战广州队。就在球队备战第二阶段比赛期间,引援工作也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据记者了解到,沧州雄狮俱乐部近期有望敲定两名外援,使球队在保级竞争中,攻防两端得到强力补充。

62a60670f3e8bcf7e459b82c.jpg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沧州雄狮以1胜4平5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第15位,这一成绩仅稍稍好于降级三大热门——广州队、广州城和河北队,并且7分的积分只比后面的广州队多1分。这样的表现,与球队过于依赖锋线上的奥斯卡和后防核心苏祖两人有着密切的联系。第一阶段,沧州雄狮在萨布利奇的率领下高开低走,首战击败北京国安,之后却连续9轮未尝胜绩。老帅在多场比赛中的指挥可圈可点,但是在密集赛程和梅州赛区高温气候里,由于球队板凳厚度不够,屡屡在比赛进入尾声阶段丢球导致失分,尤其是当奥斯卡和苏祖轮换时,全队实力下滑明显,球队赛季初签下的外援米哈伊洛维奇,5次出场0进球0助攻,作为支点前锋也未能对奥斯卡给予支持。

球队面临的保级形势非常严峻,针对第一阶段暴露出的问题,沧州雄狮俱乐部引援工作也加快进行。据悉,沧州雄狮与艾哈迈多夫的解约程序基本完成,俱乐部、球员双方都已经向国际足联递交了解约函,此外俱乐部已经完成补薪并向中国足协提交还款材料,因此,引援已经不存在障碍,只等国际足联向中国足协致函确认后就可进行新援注册。

在第二阶段开打前,沧州雄狮已完成与陕西长安竞技中后卫历鸿的签约,这一引援是苏祖受伤和后卫张祥硕入选U21国家集训队后,在后防线上的针对性补强。历鸿作为一名大器晚成的中后场球员,尽管2018年才登上中甲赛场,但过去几个赛季表现稳定,本赛季中甲代表陕西长安竞技出场9次已有两次助攻,这也是沧州雄狮本赛季夏季转会窗口的第一笔签约。

历鸿签约完成后,沧州雄狮俱乐部也已基本锁定了两名前场的外援人选,分别是一名中锋和一名年轻的边锋。不出意外的话,这两名外援将于本月中旬入境中国,结束隔离后在联赛中出场最快也要在8月下旬。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萨布利奇希望对球队的中场也能进行补充,因此俱乐部还在积极物色第三名外援人选,希望寻找一名性价比较高的后腰。

如果顺利的话,沧州雄狮将在今年夏天新添三名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则很可能离队或转会。一旦内援和外援全部到位,得到强力补充的主力阵容将可以进行适当轮换,球队保级也将增添重要砝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