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修维李学鹏回归广州队有救了? 刘智宇:目标不变

叶慧08-05 0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本周末,中超联赛在全国多地重燃战火,广东的四支中超球队将分途出击。在海口赛区,深圳队“主场”对阵升班马浙江队,广州队则以客队身份挑战沧州雄狮;主场敲定于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的梅州客家将迎战远道而来的武汉长江,目前位列联赛榜末的广州城在久违的越秀山主场设擂恭候另一支武汉球队——领头羊武汉三镇。

608190695177191589.jpg

从第二阶段开始,中超不再实行全封闭式赛会制的办赛方式,而是将根据各支球队所在城市的实际办赛情况,调整为主客场+赛会制的模式,但四支广东球队的情况不尽相同。除了深圳队之外,梅州客家和两支广州球队均顺利拿到主场办赛资格。

梅州客家将以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作为中超主场,广州城将回到自己的越秀山主场,但广州队却无缘回归天河。这是因为之前一直作为广州队主场的天河体育中心将承办明年的世界接力世锦赛,正处于翻修改造阶段,因此无法承办中超赛事。综合多方面考虑之下,广州队最终选择上赛季曾作为中超广州赛区承办球场之一的花都体育场作为临时主场。离广州市区大约一个小时车程的花都体育场,对于广州队并不陌生,上赛季他们曾7次在这块场地进行比赛,收获3胜1平3负的成绩。最不堪回首的回忆无疑是最后一轮与上海海港的亚军争夺战,张琳芃终场前罚丢点球,无缘扳平比分的广州队最终被上海海港反超,以1分之差屈居季军。

8月3日下午,广州队在番禺训练基地举行本赛季首个球迷开放日活动。即使暴雨倾盆,数百名广州球迷仍坚持在现场见证球队全程训练。在谈到球队备战情况时,广州队主教练刘智宇表示,近期的主要任务还是以总结第一阶段比赛暴露的各种问题并加以改进为主,虽然球队将回到主客场的比赛节奏,但赛季目标不会有任何改变,依然是力争完成保级重任,“从鼓励这些年轻球员来说,第一阶段他们完成了很多场上体现出来的东西,包括教练组、队里面的感受在预期之上。但不是说结果在预期之上,结果肯定是不满意的,要争取取得了更多比赛胜利、更多进球,防守端要有更好的表现,但他们毕竟很多人没有职业联赛的经历。以中超的经历而言,对手比我们更老道一些。从鼓励球员方面,我们还是说在预期之上,后续在经验方面需要教练组给他们更多时间。”

和第一阶段相比,广州队的人员配置肯定发生变化。因为合同原因无缘前10轮比赛的李学鹏和张修维,已经在8月1日二次转会窗开启后完成补报名的手续,外租至中甲石家庄功夫的24岁后卫谢梓峰也结束租借返回。这三名球员的归队将让广州队的中后场实力有所提升。在8月31日二次转会窗口关闭之前,广州队还将从今年征战亚冠小组赛的阵容中挑选合适的球员补充入队。不过,不久前随国足出征日本东亚杯的蒋光太和吴少聪仍未结束医学隔离,霍深坪、艾菲尔丁两人也有U19国青队集训任务在身,他们肯定将缺席广州队第二阶段的多场比赛。“从前锋线到后防线,比较有竞争力的球员抽调了还是有一定影响,但其他球员也在积极准备,弥补因为抽调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国家队的比赛我们肯定要全力支持。”刘智宇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