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新规矩 英超相比以往会有哪些不同之处?

雷汉默08-05 14: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赛季肯定会有新气象,然后一些规则、程序也会发生改变。从赛前的各种仪式到比赛中途的判罚规则,包括赛程安排等等,2022-23赛季的英超都会有一些与以往不同的地方。这里就让我们先来预览一番,免得到时候真遇上了会感觉莫名其妙。

EPL-1.png

从2020年6月开始,英超各俱乐部就在比赛开始之前加入屈膝仪式,以表示他们对反对种族歧视运动的支持,但这一持续了两年的行为在新赛季不会像从前那般场场继续。由于屈膝仪式被认为是已经流于形式,经各俱乐部队长集体商议之后,英超在本周发表了声明,表示该仪式将只在部分重要比赛(比如英超首轮)中进行。

还有一项所有比赛赛前都会进行的小仪式——掷硬币挑边,则在足球规则中得到了新的规范。此前只规定了“需要掷硬币”,没有明确主语,而新的规章则确定是由当值主裁来完成这一动作。当然这一条并不仅仅是英超的改动,而是IFAB(国际足球联合会理事会)对现行足球规则的修订。就在两周之前,该组织还公布了关于越位判定的新解释,给“有意触球”做出了更详细的定义,而那也是英超新赛季将要遵守的条规之一。

另外IFAB还修改了门将扑点时的规定。原规则是主罚者踢出皮球之前,守门员必须至少有一只脚在门线上,另一支脚则平行或者靠前。而新规则允许门将有一只脚在门线以内,如果他愿意的话,这也许可以让他在扑救的时候获得更多向前的动能。

关于英超比赛本身,最大的规则变动则要数换人名额的增加。自疫情爆发,5换人名额的新规被临时引入,英超就成了全球最顽固的异类。此前他们用过一段时间5换人,然后2020-21赛季就改了回去。上赛季英超各俱乐部终于想通了,同意在2022-23再度使用5换人名额,同时有9名替补可以进入大名单。但现在来看这一决定已经不重要,因为3换人已经被IFAB从足球规则中抹去,5人3次(不含中场休息)的换人规则被固定了下来。

除了整体的规则变化,英超自己也会有一些改变,比如新的“多球系统”。为了减少球出界所导致的时间损耗,提高比赛的流畅度,新赛季英超的每场比赛都会使用10个皮球。场上一个,第四官员手中一个,另外8个则将被放置在球场周围的不同点位上,包括每个球门后两个,每条边线旁两个。而为了提高比赛判罚的透明度,据《泰晤士报》透露,新赛季英超还将公开VAR裁判员与现场主裁之间的讨论对话。

由于今年世界杯在冬季举行,原有的冬歇空间被挤占,英超也将迎来一个特别的“冬歇期”。最迟到11月14日,也就是11月12/13日的联赛周末结束之后,各俱乐部就得放行国脚去备战世界杯,而英超重开的日子则是12月26日节礼日。这是世界杯决赛(12月18日)结束后8天的日子,也代表着英超的圣诞大战传统并不会改变。

显而易见的是,强队国脚众多的俱乐部会因此面对不小的额外压力,他们的球员可能会疲于奔命被过度的消耗。但反过来说,不用参加世界杯或者世界杯出局较早的球员则将得到一段不短的休整时间——全部小组赛结束是在12月2日,这距离英超重开也还有差不多3周半的时间。那么“留守人员”足够的球队完全可以组织正常训练甚至是友谊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