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选25大分卫 布克居首布朗第3汤普森仅第13

李辉08-04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每年休赛期,各大媒体都会评出他们心中联盟各个位置球员的排名情况,从上周起,著名美国媒体HoopsHype就策划了这一专题,此前我们介绍了他们评选的25大控卫,今天我们来看看他们评选的25大分卫,注:哈登已经被列入了控卫的名单,故不在本期名单中。

25-21:贾登·艾维(活塞)、克里斯·勒韦尔(骑士)、诺曼·鲍威尔(快艇)、科林·塞克斯顿(骑士)、21.乔丹·克拉克森(爵士)

20-16:阿莱克斯·卡鲁索(公牛)、塞斯·库里(篮网)、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老鹰)、卢·多尔特(雷霆)、安芬尼·西蒙斯(开拓者)

15-11:杰伦·格林(火箭)、加里·特伦特(猛龙)、克雷·汤普森(13)、12.泰勒·希罗(热火)、11.乔丹·普尔(勇士)

USATSI_17262880_168386701_lowres.jpg

10.戴斯蒙德·贝恩,灰熊

贝恩的臂展出了名的短,但这没有影响他对于比赛的贡献,自进入联盟以来,贝恩成为了联盟最好的三分射手之一,同时他还能在防守端用强悍的表现给对手造成麻烦。

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2个赛季,贝恩是联盟出手至少500次三分球员中命中率第三高的(43.5%),与此同时,上赛季贝恩每次定点投射能够拿到1.22分,这排在联盟第10位,此外贝恩在每晚拿到18.2分的同时还能送出1.2次抢断,在必要的时候,他也能够利用突破在篮下完成得分,可以说他正变得越来越全面,新的赛季,他也有望继续成长,帮助莫兰特和灰熊队达到更高的高度。

9.泰雷斯·马克西,76人

很难理解为什么在2020年的选秀大会马克西会掉落至第21顺位,他具备现代后卫所需要具备的特点,他拥有出色的投射能力,也有非常好的切入得分的能力。

当有球在手时,马克西的得分手段非常多,他可以利用速度完成突破,可以投中三分,可以用华丽的运球完成中距离的出手,这些特点让马克西在他生涯第一次以核心球员身份参加的12场季后赛中场均得到20.8分3.9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8.4%。

此外,马克西的传球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低估,他有望在新赛季继续有一个不小幅度的进步。

8.C.J.麦科勒姆,鹈鹕

经历了相当成功的开拓者8个半赛季的表现,麦科勒姆在上赛季中期成为鹈鹕的一员,在鹈鹕队,他迅速成为球队的核心之一,迄今为止的鹈鹕生涯,他场均拿到24.3分4.5篮板5.8助攻1.3抢断,投篮命中率49.3%,三分球命中率39.4%。

更重要的是,麦科勒姆的到来让球队的成绩有了明显提升,在他加盟前,鹈鹕22胜32负,净效率值-3,在他加盟后,鹈鹕14胜14负,净效率值+3.4,同期排在联盟第10位,并最终通过附加赛打进季后赛。

新赛季,麦科勒姆将在锡安和英格拉姆身边继续发挥作用,这将是一个非常适合他的角色。

USATSI_18149893.jpg

7.德章泰·穆雷,老鹰

穆雷加盟老鹰无疑是休赛期一笔令人惊讶的运作,人们惊讶于马刺队居然真的将他们亲手培养的全明星球员交易,在加盟老鹰后,穆雷新赛季也注定将担任2号位,他和特雷·扬的合作也将非常值得期待。

上赛季,穆雷场均拿到21.2分8.3篮板9.2助攻,三项数据全部刷新生涯新高,并且每场能够送出联盟最高的2次抢断,不过穆雷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7%,这让人担忧他是否能够在特雷·扬身边担任好无球进攻的角色。

当然,穆雷的特点不仅仅局限于他的进攻,还有他的防守,作为一名早早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的后卫,穆雷新赛季也将扛起球队后场防守的重任。

6.布拉德利·比尔,奇才

作为一名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得分后卫,比尔排在这个位置相信很多人会觉得有些低,但上赛季,比尔的发挥只能用失望来形容,在经历了连续2个赛季场均30分的出色表现后,比尔上赛季场均只能拿到23.2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30%,创下生涯新低,此外比尔上赛季每晚只能获得5.1次罚球的机会,这是他自2018-2019赛季以来新低,显然,伤病影响了这位奇才球星的表现。

对于现在的比尔来说,他身上肩负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在休赛期签下了5年2.51亿美元的超级合同后,比尔需要证明一件事,以他为球队老大,这支球队到底是一支怎样竞争力的球队?

5.安东尼·爱德华兹,森林狼

作为NBA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令人兴奋和最具爆发力的年轻分卫,安东尼·爱德华兹有可能在未来几年的某个时候达到这个榜单的榜首位置,他是一个有天赋的得分手,拥有恐怖的运动能力。

上赛季,爱德华兹场均得到21.3分4.8篮板3.8助攻,投篮命中率为 44.1%,三分球命中率35.7%,并且在自己生涯的第二个赛季,爱德华兹就帮助森林狼这样一支常年弱队打进了季后赛,并且在季后赛中他的发挥要好于球队头号球星卡尔·安东尼·唐斯。

USATSI_17440803.jpg

4.扎克·拉文,公牛

上赛季,拉文场均可以拿到24.4分4.6篮板4.5助攻,三项命中率分别是47.6%,38.9%和85.3%,相当高效,作为一名已经入选过全明星的球员,拉文证明了他具备很好的三威胁能力,他能够利用自己跳投拿分,也能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拿分,同时他还可以帮球队抢篮板,组织进攻。

但和比尔面临一样的问题是:未来的拉文还能更上一层楼吗?

3.杰伦·布朗,凯尔特人

这些年,布朗的存在都让凯尔特人被外界赋予这样的质疑:他和塔图姆能共存吗?他们是不是太相似了?这样的质疑也让布朗不可避免的被卷入了和篮网球星凯文·杜兰特的交易流言中。

但作为凯尔特人目前的一员,布朗无疑是球队想要赢得队史第18座总冠军的关键,2021-2022赛季,布朗场均可以拿到23.6分6.1篮板3.5助攻,投篮命中率47.3%,三分球命中率35.8%,在季后赛中,布朗更是有多场比赛在整体发挥上要好于塔图姆。

但布朗如今仍然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比如他需要提升自己的持球进攻能力,这一点在总决赛中显露无疑。

2.多诺万·米切尔,爵士

米切尔下赛季究竟会在哪支球队效力目前来看还存在不小的未知数,这也让他下个赛季的表现存在疑问,但米切尔无疑是这个联盟最好的2号位之一,他和很多优秀的得分后卫一样,具备各种各样的得分方式,能够投三分,能够中距离,能够突破内线完成得分。

上赛季,米切尔场均可以拿到25.9分4.2篮板5.3助攻1.5抢断,但和拉文、比尔面临一样的问题是,以米切尔为头号球星建队,他们都难以成为冠军的竞争者。

USATSI_17769120.jpg

1.德文·布克,太阳

如果只从基础数据来看,布克的能力似乎不比米切尔等人有优势,然而上赛季,布克在各项高阶数据上实现了突破,他的不可替代值高达3.6,BPM高达4.1,胜利贡献值高达7.6,这些数据综合到一起,布克上赛季对于比赛的影响力无疑能够排在联盟前20位,在他的带领下,太阳队也创造了联盟队史胜场纪录。

如今的布克无疑正处在生涯的巅峰时期,他对于比赛的掌控力越发的出色,他越来越清楚如何带领整支球队前进,但上赛季西部半决赛抢七大战糟糕的表现,也需要让布克意识到,他仍然有很多要提升的方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