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狼放厥词 怪扎加洛斯科拉里 我少拿两届世界杯

小中08-04 15: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近日,接受一档播客节目采访,56岁的巴西联邦参议员罗马里奥大放厥词。他说,如果扎加洛、卢森博格和斯科拉里招他,他本可以拿到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男足金牌以及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冠军,因为他们的缘故,他少拿了两届世界杯冠军和两块奥运会金牌。

Romario-1024x640.jpg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扎加洛没招罗马里奥,带了贝贝托。尽管还拥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罗伯特·卡洛斯等年轻好手,巴西国奥半决赛负于尼日利亚,最终拿到铜牌。1998年世界杯,扎加洛招了“独狼”,但到了法国之后,却因伤病原因把他剔除出队。那届世界杯,罗纳尔多和巴西队表现不错,但最终不敌东道主屈居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卢森博格倚仗罗纳尔迪尼奥和阿莱士等年轻人,巴西国奥1/4决赛遭喀麦隆人淘汰。2002年韩日世界杯,斯科拉里顶住巴西国内民意压力,就是不招“独狼”,结果巴西队拿到第五冠。

对扎加洛、卢森博格和斯科拉里,罗马里奥都有意见,对扎加洛更是恨之入骨。罗马里奥说:“我跟他们三个的关系,尤其跟扎加洛的关系,是那样地糟糕,以至于两年之后(1996年),他没理由不带我去(亚特兰大)奥运会,可他就是不带我。”

接下来,“独狼”爆了粗口:“XX养的不带我,我气坏了。扎加洛让我少拿了一届奥运会和一届世界杯,卢森博格让我少拿了一届奥运会,斯科拉里让我少拿了一届世界杯。难过吗?不。我希望他们遇到困难。我本可以在那里的。”

其实,职业生涯,罗马里奥在巴西队只拿了1994年一届世界杯。而那届世界杯,他原本也有可能拿不到的。

由于桀骜不驯,罗马里奥跟主教练佩雷拉和技术监督扎加洛产生了矛盾,巴西队好长时间不招“独狼”。世界杯预选赛,巴西队有出不了线的危险。最后一轮对乌拉圭,是一场生死战。没办法,时隔9个月后,佩雷拉巴西队又招了罗马里奥。对乌拉圭队一战,巴西队2比0取胜,进球的都是罗马里奥。那场比赛要是赢不了,巴西队别说拿世界杯冠军,连世界杯也参加不了。

罗马里奥说,对乌拉圭队独进两球帮巴西队晋级世界杯之后,他本想大闹更衣室,想羞辱一下佩雷拉和扎加洛。可由于在场边庆祝时间太长,他的气基本上消了,所以回到更衣室没有闹。

他说:“我的想法是给所有人好看。我会在更衣室里大闹,可我被困在场边,比赛结束一个半小时后,我才进了更衣室。里面只剩下教练组,他们在等着拥抱我。我当时太高兴了,他们逃过一劫。他们本来会听到一些难听的话的。我没说什么,我后悔了。不过,没说也对。”

职业生涯,罗马里奥打进1002球。他说,现在的足球,水平并不高,只是身体准备得好,如果他的身体也好好准备一下,职业生涯他能打进2000球。

罗马里奥说:“我会是个世界级现象,会打破你们想象到的所有纪录,我会比当年的我更伟大,我会比之前做得更好。我的义务是什么?进球。现在的足球比赛,我能进2000球。现在的足球太容易了。今天,以我看来,球员唯一需要有的是什么呢?身体准备。我将怎么办呢?感谢上帝,我是个聪明人,我会把身体准备得更好。我就像一辆汽车,在场上横冲直撞,碾压式的。根本没的聊。”

罗马里奥认为,现在的球员,基本功太差,在场上犯的基本功失误太多。

他说:“我不能允许的一个东西是基本功失误。我们可以聊聊前锋。那些家伙浪费机会太多了,我恨不得都想上场。如果一个进球需要身体准备,我已经56岁了,我肯定打不进去了。如果一个进球不需要身体准备,我肯定能打进。56岁了,我能打进,那些家伙却射失。就拿(巴乙)达伽马对伊图阿诺那场比赛来说,我至少能进两个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