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项目进入洛杉矶奥运会候选 板球、汽摩有望入奥

柑橘08-04 15: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8月3日,据insidethegames网站报道,板球、空手道、腰旗橄榄球、棒垒球、棍网球、霹雳舞、自由搏击、壁球和汽摩运动等9个大项已被列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候选项目。

WX20220804-151908@2x.png


包括滑板、攀岩和冲浪在内的28个大项已于2022年2月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被提议纳入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初步设立运动项目。除了正式的28个大项,还有9个项目在候选名单中,报道称,2023年在孟买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决定哪些项目能够正式入围。

随着霹雳舞被列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国际板球理事会(International Cricket Council)也希望板球运动能在奥运会舞台大放光彩。据《每日邮报》报道,国际板球理事会首席执行官杰夫·阿拉迪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宣布了参与奥运会的雄心,正在协助洛杉矶奥组委,并提交了相关材料,以方便他们进行评估,明年将揭晓正式决定。目前进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就包含板球项目,这是一个明星项目,这个项目有大量的电视观众。”

在此之前,板球运动唯一一次登陆奥运舞台是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这项运动在大多数英联邦国家盛行至今。不过,《华尔街日报》指出,考虑到2032年奥运会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在当地的板球文化基础的加持下,2032年板球项目或许更有可能回归奥运会。

此外,对于汽摩运动被列为洛杉矶奥运会候选项目,insidethegames引述一位消息人士说法指出,现在判断国际汽联(FIA)将为奥运会提议哪种汽摩运动还为时过早,但卡丁车有望成为候选。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