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评球队实力榜 勇士居首马刺垫底 篮网16湖人18

李辉08-04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8月4日,The Athletic评出了NBA30支球队实力榜,其中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高居首位,篮网队排在第16位,湖人队排在第18位,马刺则排在第30位。

具体排名如下

9968-8079e763fc2b89d0c4f6979296ca8447.jpg

第一档:争冠球队(分先后)

1.勇士、2.凯尔特人、3.太阳、4.雄鹿、5.热火

勇士和凯尔特人均是上赛季总决赛参赛球队,这个休赛期,虽然勇士因为支出问题不得不放弃小佩顿,但在补充了迪文琴佐和杰迈克尔·格林后,勇士的整体实力也得到了巩固,新赛季拥有库里、汤普森、维金斯、格林的他们依然将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凯尔特人则在休赛期提升了他们的实力,他们用很小的代价得到了步行者队的后卫布罗格登,布罗格登无论是从打法还是个人气质都非常符合凯尔特人队,加上老将加里纳利,凯尔特人的实力无疑更上一层楼。

太阳是上赛季西部常规赛冠军,并且打出了联盟最佳战绩,在休赛期最终留下艾顿后,下赛季太阳将以全部核心阵容再度冲刺冠军,雄鹿队上赛季无缘冠军很大程度是输给了伤病,随着米德尔顿将在新赛季回归,拥有字母哥、米德尔顿、霍勒迪的他们依然是一支非常难以被击败的球队,热火队排在TA的第一档多少令人有些意外,毕竟休赛期热火队失去了老将塔克,同时球队也没有对阵容进行补充,加上洛里、巴特勒等人下赛季又将老了一岁,这支热火队的前景多少令人感到担忧。

第二档:总冠军边缘球队

6.灰熊、7.76人

这一档的球队,顾名思义,具备一定的争冠实力,相比争冠球队,两支球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灰熊上赛季在常规赛大获成功,无论有没有莫兰特,他们都有很好的表现,但到了季后赛,首轮面对森林狼他们打得很艰难,次轮面对勇士他们也最终被对手淘汰,这支球队休赛期没有对阵容做出太大的调整,莫兰特、JJJ、贝恩等人的成长幅度将直接决定灰熊能否继续提升竞争力。76人队在休赛期不仅续约了哈登,还得到了塔克和豪斯两位火箭旧将,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哈登也似乎在休赛期展现了很强的决心,渴望在下赛季有好的表现,但如果哈登依旧无法找回他们巅峰期的感觉,以现在76人的整体配置而言,他们距离真正的冠军球队无疑还有差距。

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10010_213_w2048h1365_20200807_5cdd-ixkvvuc8184475.jpg&refer=http___n.sinaimg.webp.jpg

第三档:季后赛球队

8.独行侠、9.掘金、10.老鹰、11快艇、12.猛龙、13.公牛

这一档的球队被看做是季后赛球队,即他们打入季后赛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独行侠休赛期补强了内线,麦基和伍德的到来让东契奇有望更好的发挥他的组织能力,掘金队休赛期同样收获不小,波普的到来让他们能够排出一套相当出色的首发阵容,不过掘金队的前景很大程度要看穆雷和波特在伤愈复出后的状态,老鹰队在休赛期得到了穆雷,过去两年,他们也都打进了季后赛,特雷·扬能够保证很大的下限,至于穆雷能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帮助,还是需要时间证明。

快艇队被列入第三档且仅仅排在实力榜第11位,多少令人有些不解,毕竟这支球队从纸面实力上看极具竞争力,但或许TA考虑到莱昂纳德和乔治在久疏战阵后的状态,或者说,至少在常规赛,快艇还不会有那么好的表现,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打进季后赛、找到最好的比赛感觉。猛龙是一支非常稳健的球队,在纳斯的带领下,球队特点鲜明,不出意外,新赛季猛龙依旧会是东部前8一员,公牛上赛季在后期战绩下滑严重,但如果鲍尔和卡鲁索本赛季能够有更高的出勤率,这支球队打进季后赛难度不会太大。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433679832_100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webp.jpg

第四档:附加赛球队

14.森林狼、15.鹈鹕、16.篮网、17.骑士、18.湖人

这一档的球队被看做是将落入附加赛,即东西部7-10名的球队,森林狼休赛期得到了戈贝尔,组成了戈贝尔和唐斯的双塔组合,但在TA看来,这似乎并没有提升森林狼的竞争力,要知道森林狼去年就是西部第7。鹈鹕是上赛季西部第9,最终凭借附加赛连续击败马刺和快艇的表现,跻身季后赛,并且有不俗的发挥,鹈鹕休赛期没有对阵容做出改动,这支球队的上限还将取决于锡安到底能打多少场比赛以及他和全队的化学反应,篮网排在总的第16位,很大的原因在于他们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毕竟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清楚杜兰特和欧文在赛季开始时是否还是球队的一员。

骑士是去年联盟一支取得成功的球队,尽管他们最终无缘季后赛,但这支拥有加兰、莫布利、阿伦年轻班底的球队,已经知道该如何赢下比赛,湖人队排在第18位,相信人们的反应会呈现两极化,一方面认为拥有詹姆斯戴维斯韦少三巨头的湖人排第18是不是太低了,另一方面则会认为湖人队已经无药可救,上赛季都无法打入附加赛,新赛季詹姆斯韦少又老了一岁,附加赛也难以获得,但和篮网队一样,湖人毕竟是一支有天赋的球队,他们拥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或许第18位,在附加赛上努力竞争一个季后赛席位将是湖人最合理的目标。

src=http___img-jd.9liuda.com_image_202111_18_7e29cbf35e6a6dc3147e615799f08c19_imageMogr2_auto-orient_interlace_1_format_jpg_thumbnail_500x_size-limit_$(fsize)&refer=http___img-jd.9liuda.webp.jpg

第五档:争夺附加赛席位球队

19.开拓者、20.尼克斯、21.奇才、22.黄蜂、23.爵士、24.国王、25.活塞、26.雷霆、27.火箭、28.魔术、29.步行者、30.马刺

这一档的球队被看做是要争夺附加赛席位的球队,当然这当中不少球队实际上连争取附加赛资格的能力都不具备,或者说他们也没有这方面的心思,比如排在第30位的马刺队,作为一支在21世纪前15名就4次赢得冠军的老牌强队,马刺在休赛期送走了他们最好的球员穆雷,球队也彻底按下了重建按钮,纵使有波波维奇在,这支球队新赛季也将为状元签而战,步行者、魔术、火箭、雷霆尽管拥有一些不错的年轻球员,但他们的实力要想挤进东西部前10也存在很大的困难。

剩下的球队中,爵士是唯一一支上赛季打进季后赛的球队,但由于球队送走了戈贝尔,并且可能继续送走米切尔,新赛季爵士的竞争力无疑会持续下滑,开拓者队或许是这一档球队中最令人意外的一个,毕竟休赛期他们的引援还是比较成功,且下赛季利拉德将满血回归,要知道在利拉德健康时,从2014年开始,他从未让球队缺席季后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