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专家解读詹姆斯续约前景 争冠机会比收入重要

李辉08-04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目前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当地时间周四,詹姆斯则可以和湖人队提前完成续约,因此詹姆斯究竟会不会在成为自由球员前和湖人完成续约,也成为了这个休赛期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詹姆斯有资格和湖人提前续约的日子越来越近,近日关于詹姆斯的讨论也越来越多。

今日,ESPN著名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撰文分析了詹姆斯的续约前景,马克斯这样表示:“2023年休赛期最顶级的自由球员可能会在8月4日提前离开自由市场,这一天,詹姆斯有资格和湖人队签下一份2年9710万美元的合同,由于这份新合同将在2023-2024赛季开始执行、詹姆斯已年满38岁,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詹姆斯最多只能签下2年合同。

如果签下这样一份年薪接近5000万美元的合同,詹姆斯的职业生涯总收入将达到5.32亿美元,这将是NBA球员有史以来的最高收入,但随着球员薪水的不断增长,这个纪录将在未来被人打破。

即使詹姆斯签下了这样一份续约合同,湖人队在明年夏天也将接近2300万美元,即使詹姆斯不和湖人队完成续约,那么这个数字也会差不多,因为在詹姆斯和湖人队重新签约或者和其他球队签约前,他的薪资都会占据湖人的薪金空间,除此之外,如果霍顿·塔克拒绝2023-2024赛季11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或者湖人在这之前将他交易,那么2023年年湖人读碟薪金空间会进一步提升。

但能够看到的是,这样的薪金空间不足以让湖人队签下一名顶薪球员,这也是湖人队迫切想用韦少交易得到欧文的原因,即使这意味着球队要失去一个未来首轮签。湖人可以通过交易欧文的方式获得该名球员的伯德条款,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下赛季欧文合同到期后再帽上和欧文完成续约。

如果湖人无法找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送走韦少的方式,他们可以在明年夏天利用薪资空间签下其他的自由球员,就像2019年他们做的那样,当时球队签下了丹尼·格林,波普、卡鲁索、布拉德利、麦基,这帮助他们在那个赛季赢得了总冠军。

然而,詹姆斯无疑也存在不续约的可能性,在詹姆斯和湖人队签下续约合同之前,骑士都是一支值得关注的球队,骑士上赛季的胜场数比之前一个赛季翻了一倍,尽管在附加赛中出局,但他们依然是上赛季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们已经拥有了一套强大的核心阵容,包括加兰、莫布利、阿伦、并且到明年夏天,他们的薪金空间将超过3000万美元,如果詹姆斯认定湖人没有争冠的实力,他会开启自己第三段骑士生涯吗?”

ab53-3dc273d320fc5faacdec45695481c0bc.jpg

《体育画报》著名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也分析了詹姆斯的续约前景,在他看来,他不认为詹姆斯会在这个休赛期或者明年自由市场开启前和湖人队提前续约。

“詹姆斯将在周四获得续约资格,但你对此不应有太高的期待,詹姆斯不太可能在本周续约,或者下周、下下周,为什么这么说?首先,他不需要这么做,周四不是最后的期限,周四只是詹姆斯能够续约的第一天,他最后的期限是明年的6月30号,也就是说他有差不多10个月的时间来决定是否签下2年9710万美元的合同,如果他不这么做,他将进入自由市场,和湖人或者其他球队签下一份3年合同。

客观来说,续约对詹姆斯没有什么保障,詹姆斯不差钱,他在福布斯的总身价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是历史上首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现役NBA球员,如果詹姆斯遭遇了一次结束职业生涯的伤病----现代篮球这种事情很难发生,他也不会想念他在湖人队的收入。更不用说詹姆斯想要和自己的长子布朗尼一起打球,根据目前的规则,布朗尼可以在2024年参加选秀大会。

此外,自由球员的身份将带来影响力,在克利夫兰,詹姆斯在签下短期合同方面是引路人,通过签下1+1的合同,詹姆斯有效的保护了伤病风险,也能够促使骑士花钱,他也最终达到了目的,不管你如何评价骑士老板吉尔伯特,但至少在詹姆斯效力期间,他始终在尽可能的打造一支常胜球队。

湖人队也是这么做的,上赛季他们的薪水总额排在联盟第6位,支付了超过4000万美元的奢侈税,但湖人队也不是毫无节制,他们放弃了卡鲁索,后者最终和公牛签下了一份4年3700万美元的合同。

因此,现在的詹姆斯有机会故技重施,成为自耦球员,他能够迫使他的球队花钱,“否则你们就将失去我”,也能迫使球队交易手中的选秀权,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詹姆斯为何要提前续约呢?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没有提前续约的詹姆斯、合同年的詹姆斯所在的球队都会非常有趣,无论是骑士1.0,骑士2.0还是在热火的最后一个赛季,在公开场合,詹姆斯会试图打消人们对他未来的猜测,但这不会起到什么作用,当他所在的球队遭遇三连败,就会引发新的质疑,他所说的每句话都会被仔细检查,看看是否透露了对球队不满的意思,如果湖人队下赛季早早陷入困境,那么湖人是否应该交易詹姆斯就将成为人们日常辩论的话题。

骑士队也会和詹姆斯紧紧的联系在一起,骑士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有正在崛起的全明星球员,有一位潜在的超级巨星埃文·莫布利,有一套非常年轻的阵容,阿伦、奥科罗、塞克斯顿,从纸面上看,骑士队距离成为冠军球队刚好就差一个小前锋,并且他们有足够的薪资空间来签下这样一位优秀的小前锋。

但现在的情况和2014年也有所不同,回到克利夫兰的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大了,詹姆斯已经兑现了带队夺冠的承诺,并且他真的非常喜欢洛杉矶,他的孩子也都在这里读书,他显然喜欢南加州的生活以及随之带来的上也机会,不过,詹姆斯渴望赢球也是事实,如果湖人队不交易韦少,如果戴维斯再次饱受伤病困扰,那么詹姆斯就可能会离开,哪怕他不选择骑士。

毫无疑问,未来几个月会发生很多的变化,湖人可能会让欧文和詹姆斯重聚,戴维斯可能重回巅峰,这样湖人又将成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詹姆斯也就不会离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