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克耶高斯转性了?这回看上去是真的

张奔斗08-04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毕竟这么多年了,克耶高斯的套路我们都已很清楚——每次刚对他开始抱有期望吧,他很快就言行失当或是赛场拉胯,导致负面缠身;但每次信誓旦旦对他再也不抱有希望吧,他却总能在赛场掀一波高潮,或是展示出性格中柔和甚至天使的一面,让人无法彻底放弃他。

FZMaXjrUcAAwOji.jpg

带着温网亚军的新身份,转战美国硬地的克耶高斯取得了完美开局。上周的亚特兰大站他决定只参加双打,结果和好兄弟科基纳吉斯赢得了冠军;本周华盛顿ATP500赛他改和美国好友索克搭档,而单打比赛中则成为了美国本土球员的噩梦——先是6比3和6比2轻取了吉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又以6比3和6比4淘汰了保罗,下轮又将面对另一位美国选手奥佩尔卡。

关键是克耶高斯赛后一番话说得非常漂亮,“有时候我们会看到,当一位球员打入大满贯决赛甚至夺冠,他在那之后的半年都会打得很挣扎,我可不想那样。我希望能够顺着这股好势头继续打出漂亮的网球,我不想陷入什么低迷期或是大满贯综合症。这是一个很小的机会窗口,而我要好好地用好它。”有理有据,反思深入。

FZMYZ0xXoAAAlYh.jpg

最近克耶高斯的变化真的很大,想必网球迷们也都感受到了:各种发言伟光正根本挑不出毛病,他也放下了对德约的恶意,两人成了频频互动的朋友。巡回赛场单双打双线作战都相当给力,而拉沃尔杯则刚刚宣布不打,称自己要陪伴家人女友——按说他玩心这么重,拉沃尔杯应该是他最爱玩的赛事了;既然说要抽时间陪家人,也意味着这个北美赛季他赛程应该比较满,参赛欲望真挺强。

当然了,咱不能说是夸一位球员,他做什么都是对的。克耶高斯还有一桩前女友指控他家暴的官司呢,美网赛季后回国也有可能是需要处理官司。

澳网男双冠军+温网男单亚军,今年的顶级表现,似乎也渐渐转变了克耶高斯对网球的态度;这个美网赛他能打成什么样,真有点儿让人期待了。至少,他对网球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欲望与认真,克耶高斯自己也感叹:“这可耗费了我27年。”

XxjpseC007290_20220710_PEPFN0A001.jpg

克耶高斯现世界排名63位,目前总积分710;其实,如果温网亚军1200分能算进去的话,原本应妥妥前20。克耶高斯同样也是这么自身定位的:“我今年表现出色,如果温网有积分的话,我想我本应该能排在前15或前20。而从我的自身感觉,我绝对认为目前自己正打出世界前10甚至前5的网球。”

克耶高斯其实是华盛顿站的前赛会冠军,但他的卫冕之旅去年首轮就失败了。回想一年之前,克耶高斯承认:“我当时正处于人生最黑暗的时刻,我完全无法享受网球,身材走样体能拉胯,一直在输球。”

一年之后,克耶高斯的面貌与处境已大不相同。他的确干过很多蠢事,但也不能因此而忽略他的成长。只是希望,这一次,他的成长是真的,能够保持更长久些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