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洲杯中国集结最强阵容 板凳深度有保障

山支08-03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中国台北举行的2022年男排亚洲杯移师泰国佛统。易址后,卡塔尔男排宣布退出亚洲杯。与此同时中国男排第一时间申请递补参赛,并且迅速得到了亚排联批准,从而递补入围,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参赛资格。不仅如此,中国男排在赛程和分组方面也完全与卡塔尔男排的签位一致,与中国台北以及巴林同为D组。

62cb6faef3e8bcf7e469f622.jpeg

北京时间8月3日,中国排球协会更新了此次征战男排亚洲杯的14人参赛大名单。与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的阵容相比,主教练吴胜在主攻、副攻、接应以及自由人位置上均作出了一定的调整,以改善板凳深度的问题。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结束后,来自上海男排的张哲嘉、戴卿尧、曲宗帅以及来自浙江男排的小将王滨加入了备战队伍,此番也全部入选亚洲杯参赛阵容,成为了队伍中的新鲜力量。

从大名单来看,志在冲击冠军的中国男排无疑是集结了现有队员里的最强阵容。除中国男排队长江川以及奇兵王径一还处于伤愈恢复阶段之外,其余核心队员都出现在了大名单当中。而从人员分布来看,浙江男排共计入选5名队员成为最大赢家,而上海男排则是贡献了3名队员。

主攻线上,目前张景胤及俞元泰毫无疑问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而张秉龙凭借着在世界男排联赛对阵塞尔维亚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跻身第三主攻的位置也绝对毫无争议。不过,小将王滨的入围略微有些让人感到意外。但值得一提的是,王滨是浙江青年男排的核心进攻人,几乎一人承担起了全队的进攻。如果他能够在亚洲杯的赛场上替补登场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也或许能够增加中国男排的攻击力。

副攻位置上,张哲嘉取代了缪阮彤,这一调整绝对让副攻线上的更具备竞争力。目前,张哲嘉是国内副攻线上的佼佼者,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都是中国男排的头号副攻手。再加之缪阮彤在世界男排联赛上的发挥并不理想,主教练吴胜的这一决策增加了中国男排的整体实力。

接应位置上启用了老将戴卿尧和张冠华,这两名队员都有着比较丰富的大赛经验,这对于中国男排来说也是一个提升和保障。自由人位置则是杨一鸣和曲宗帅的组合,江苏男排老将杨天缘则是无缘亚洲杯。对于两位自由人来说,杨一鸣的一传能力并不算强,如果曲宗帅能够弥补这一缺陷,中国男排的进攻会更加有保障。

据悉,中国男排将于8月4日从塞尔维亚出发,8月5日抵达曼谷,随后再前往赛事的举办地佛统。根据赛程,球队将率先迎来中国台北男排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