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破青年纪录撞线自信回头 博尔特接班人是他吗?

杨仲华08-03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仲华

在U20田径世青赛男子100米决战之前,特博格的名字早已传遍田径圈。自从今年首次“破十”后,这位来自博茨瓦纳的19岁小将成绩就如火箭般窜升,不仅多次跑出10秒内的佳绩,还在刚刚结束的尤金世锦赛上以9秒94改写U20男子100米青年纪录。

不过,在当地时间8月2日结束的U20世青赛百米决赛之后,他的名字在国内外媒体和社交网站上再度传唱,特博格以另外一种方式将自己的名字与“短跑之王”博尔特联系在了一起。

maxresdefault.jpeg

闲庭信步、回头望月,当特博格在距离终点还有30米时,锁定金牌的他已经开始庆祝,他回头举起右手笑着向最接近自己的对手牙买加人克鲁梅摇手指,用如此轻松的方式以9秒91的成绩冲过终点线,在短短不到20天内第二次改写U20世界青年纪录,也是他近三个月第三次超越U20世界纪录。

事实上,特博格在本届赛事中的确展现出了远超同龄人的水平,预赛中他就先跑出10秒整的成绩改写赛会纪录,半决赛尽管只跑出10秒14,但特博格仍以小组第1晋级到决赛。而在今晨结束的决赛中,他在起跑后就一直遥遥领先,将所有对手甩在身后——哪怕是提前庆祝胜利,他也比亚军快了超过0.1秒。

“一个如此罕见和早熟的年轻短跑运动员,所有观看比赛的人在赛后别无选择,只能将他与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短跑运动员进行比较。”世界田联评价道,“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表演,我们是否在期待下一个博尔特。”

这样的成绩和庆祝方式很快就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特博格本人也在赛后解释了冲线时的动作,并表示摇手指非不尊重对手,“如果有人认为这种行为不尊重对手,我真的感到抱歉。我看到了现场的粉丝们,我想提醒他们博尔特当年也曾做过相似的动作。他是我的偶像,我敬仰的人。”

假如没有提前庆祝他能跑多快呢?“我认为是9秒80。”特博格自信地回答道。

的确,对于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打破个人最好成绩的特博格来说,在经过世锦赛的洗礼后,这次U20世青赛他已几乎无人能敌,无疑将极大提升他的自信心。

WX20220803-155353@2x.png

特博格的不俗表现的确得到了“偶像”的肯定。赛后,博尔特点赞了世界田联在社交媒体上庆祝特博格打破U20世青纪录的推文,并在自己个人社交媒体上隔空回应道:“世界青年们,我看到了。”

U20田径世青赛向来被誉为未来之星的摇篮,当年15岁的博尔特正是在这项比赛中首次闯进人们的视野之中,而如今在世青赛孤峰傲立的特博格同样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体内的能量似乎也正酝酿着喷薄之势。值得一提的是,亚军2004年出生的牙买加小将克鲁梅同样以10秒02打破了布雷克和泰勒共同保持的牙买加青年纪录。“未来还有更多比赛,但今年我是作为青少年选手,我们要把纪录留在这里,让下一代选手来打破。”特博格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