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顶级外援们:高拉特与艾克森特谢拉齐聚巴乙

黄何08-02 13: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日,巴西乙级联赛俱乐部巴伊亚官方发布公告,签下中国籍归化球员高拉特,双方签约至本赛季结束。至此,高拉特、艾克森两位曾在中超广州俱乐部共事的入籍归化球员在巴乙聚首。

QQ图片20220802122143.png

2021赛季,高拉特代表广州队13场比赛打进7球助攻2次。2022年初加盟了巴甲豪门桑托斯,但是出现了不适应的现象,迄今为止,代表桑托斯各项赛事踢了30场比赛,只有4球2助的数据,最近19场比赛0球,上一次破门要追溯到3月20日。由于长期无法打破进球荒,高拉特在7月份与桑托斯完成解约。

加盟桑托斯时,高拉特使用的是中国球员的身份,所以他在巴甲算外援,而巴甲一个赛季只允许球员注册一次,进而导致高拉特与桑托斯解约之后,无法继续加盟其他巴甲球队。因此,高拉特免签巴乙争冠球队巴伊亚只是短暂过渡,希望在巴乙找回状态,赛季结束后将会重返巴甲顶级联赛,不过巴伊亚有望凭借升级巴甲而留下高拉特,巴伊亚目前以37分暂列巴乙第四名,处于升级区。

今天,巴乙球队巴伊亚宣布签下高拉特,合同至本赛季结束。这是高拉特隔10年再次重返巴乙联赛。高拉特的职业生涯只在2012年踢过一个赛季的巴乙,为戈亚斯效力。

高拉特从巴甲混到巴乙,另外几名巴西归化在巴西的日子也没在中国时那么逍遥。洛国富虽然在巴甲效力,但基本都是打替补。艾克森则是效力巴乙格雷米奥,出场次数也不多还遭遇了伤病,阿兰加盟巴甲球队弗鲁米嫩塞,但还没有出场纪录。至于费南多,依旧在游山玩水中。

在巴乙,高拉特也会遇到不少中超老人,比如在恒大肩作战过的艾克森。后者效力于同样积37分、但是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巴伊亚排名巴乙第三的克鲁塞罗,高拉特还将与艾克森展开直接对决。赛程显示,巴伊亚与克鲁塞罗的比赛安排在10月。另一位前中超冠军主力特谢拉,刚在沙佩科恩斯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他上一次在巴乙出场还是在2009年,当时在为瓦斯科达伽马效力。未来,我们我们将能在巴乙联赛看到这三位旧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