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之举还是摆烂?淄博蹴鞠因人员不足弃赛被判负

夏天08-01 2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22赛季中甲联赛第12轮,黑龙江冰城对阵淄博蹴鞠。不过,随后中甲官方宣布,由于淄博蹴鞠队本场比赛队员不足,因此放弃本场比赛,本场比赛结果为黑龙江冰城3比0胜。

QQ图片20220801231156.png

本场比赛原定于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比赛场进行,不过,淄博蹴鞠在官方平台写道:人员不足,无法比赛!而中甲官方则表示,经2022中甲联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同意淄博蹴鞠队本场比赛弃赛,本场比赛结果为黑龙江冰城3比0胜。

QQ图片20220801231301.png

据了解,其实淄博蹴鞠弃赛的真实原因是他们在7月31日节点没有完成相应的欠薪清理,其本赛季注册的球员从8月1日起被判无法参赛。

本赛季前,有多家俱乐部都未能按时发放工资和奖金。不过,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作出了折中方案,最终允许这些俱乐部完成注册,但是,规定了三个时间点,希望各俱乐部按照时间发放薪水和奖金,而第一个时间点就是7月31日,需要偿还30%的薪水和奖金。

淄博蹴鞠由于欠薪,原本被足协限制禁止注册新球员,但是,赛季前,俱乐部向中国足协申请暂缓执行“禁止注册新球员”的处罚,并提供了清理欠薪的偿还计划,同时淄博蹴鞠方面承诺:如果未能按期完成案件金额及欠款支付,愿意接受相关处罚。其中就有一条是处罚期内注册的新球员将无法上场比赛。

之后,球队虽然有16名球员离队,但也引进了范晓东、孙凯等有过中超经验的球员。本赛季至今,球队取得3胜3平5负的战绩,积12分暂时排名中甲第13位。

然而,7月31日,淄博蹴鞠并没有完成相关承诺,由此处罚从8月1日生效,原处罚期内注册的新球员将无法上场比赛,所以导致其最终在黑龙江冰城的比赛中队员不足,被判弃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