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盘点6人转至欧洲联赛效力:金玟哉、穆伊在列

黄何08-01 1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亚足联在官网发起一项投票调查——2022-2023赛季在欧洲联赛有待证明自己的六名亚洲球员。虽然这一投票选项里并未中国球员,但依旧有不少的中国球迷熟悉的面孔。

微信图片_20220801162420.png

在这六名亚洲球员中,分别是来自皇家社会的日本球员久保建英、勒沃库森的伊朗球员萨达尔·阿兹蒙、波城的越南球员阮光海、凯尔特人的澳洲球员阿隆·穆伊、那不勒斯的韩国球员金玟哉、曼联的伊拉克球员齐达内·伊克巴尔。

作为皇家社会新赛季的一笔精彩的转会操作,他们从皇家马德里签下日本国脚久保建英。这位21岁的边锋此前曾在马略卡,比利亚雷亚尔和赫塔菲效力,现在已经准备好在西甲迎接新的挑战。久保建英面临着在卡塔尔世界杯之前证明自己是一名值得依赖的球员挑战,作为一名左脚神童新赛季是他重新攀登职业生涯高峰的契机。

阿兹蒙如今已是勒沃库森的一员。在三年泽尼特生涯中,阿兹蒙随队获得了三座俄超冠军、三座国内杯赛冠军以及两座俄罗斯超级杯冠军。可以理解的是,随之而来的是一段适应期,阿兹蒙在今年上半年的9场比赛中打进一个球,这意味着这位才华横溢的前锋赛季8个进球结束征战,这是他自2014-15赛季以来的最低进球数。阿兹蒙在世界杯前要做的就是确保状态以及伊朗国家队的位置。

阮光海加盟的球队,法国乙级联赛的俱乐部波城,虽然是第二级别球队,但实力也远超亚洲级别。不久前,新赛季的法国乙级联赛正式开打,波城队首轮客场挑战甘冈队。虽然球队整体表现不佳,但阮光海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赛后,数据统计网站《Sofascore》给阮光海打出了6.9的高分,这个分数在波城队内高居第一。考虑到阮光海只出场了30分钟,所以他的发挥已经可以称得上是非常出色。

7月下旬,苏超凯尔特人官方宣布签下上海海港外援阿隆·穆伊。穆伊今年31岁,是一名澳大利亚国脚。2020年9月,海港花450万欧元从英超布莱顿签下穆伊,他为海港出场31次,打进6球助攻3次。今年是世界杯年,外界认为穆伊加盟凯尔特人是为了参加世界杯。自今年早些时候离开海港俱乐部以来,已经几个月没有比赛的球员,对于自己的状态都是一个未知数和挑战。

在为北京国安效力两年半,韩国外援金玟哉出场59场后于2021年8月转会土耳其超级联赛球队费内巴切转会费300万欧元。上赛季,作为球队主力中卫,金玟哉各项赛事出场40次,打进1球。如今转会那不勒斯,他需要证明自己就是亚洲顶级球员之一。

2021年4月,年满18周岁的伊克巴尔与曼联签订了第一份职业合同。12月8日,他在欧冠对阵伯尔尼年轻人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上演处子秀,也创造了历史:成为了曼联成年队历史上首位英国籍南亚裔球员,也是欧冠历史上第一位英国籍南亚裔球员。上赛季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出场一分钟为伊拉克国脚留下了很大的成长空间,伊克巴尔将期待在一线队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