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纳德米纳尔获赛季首冠 阿古特时隔8年红土夺冠

Max08-01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30日及31日,三站ATP赛事陆续迎来决赛日。在乌玛格站, 意大利选手辛纳斩获红土首冠,阿古特和德米纳尔则分获基茨比厄尔和亚特兰大站男单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801111504.jpg

ATP250赛乌玛格站男单决赛,在一场新生力量的对抗中,辛纳以6比7(5)、6比1、6比1强势逆转卫冕冠军阿尔卡拉斯,继温网后再度击败对手,夺得职业生涯红土赛事首冠也是赛季首冠、总单打第6冠。阿尔卡拉斯则连续两周获得亚军。

作为今年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辛纳已经六次至少打进赛事八强,凌晨结束的乌玛格决赛中,意大利小将挽救全场9个破发点逆转阿尔卡拉斯,拿到赛季首冠。

“显然我非常开心,到目前为止我经历了艰难的一年,有很多不太走运的时刻,但每次过后我都努力打得更好,成为一个更优秀的球员和人。我非常高兴今年终于举起了冠军奖杯,但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改进,这都是成长过程中必然面对的。”赛后辛纳说道。

比赛第二盘第二局,辛纳单局化解6个破发点成为逆转关键,总结比赛时他说道:“那是比赛的一个关键,我知道我必须保住那局,他出现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我很高兴那一局坚持到最后,我想我当时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

这是辛纳一个月之内第二次击败阿尔卡拉斯,意大利人还赢得了两人在温网第四轮的较量,交手记录也取得了2-1的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辛纳本赛季目前对西班牙球员保持8战全胜。

微信图片_20220801111513.jpg

ATP250赛基茨比厄尔站男单决赛,3号种子包蒂斯塔·阿古特6比2、6比2轻取本土外卡选手米索里奇,成功夺得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1个单打冠军、红土第二冠。

“我非常享受这场决赛,我想我很好地控制了压力,”阿古特说:“我知道今天我可能更被看好一点,不过他在本站打出了多场精彩的网球,我知道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打得不错。”

这是阿古特第2次来基茨比厄尔参赛,也是他生涯第2个红土冠军,上一次还是2014年在斯图加特,“距离我上次在红土夺冠已经过去很久了,” 他说:“这对我来说非常特别,因为我真的花了很长时间在红土上训练。” 凭借着这个冠军,阿古特在ATP即时排名系统中上升两位,暂时来到了第18位。

微信图片_20220801111508.jpg

ATP250赛亚特兰大站男单决赛,德米纳尔以6比3、6比3完胜本土作战的布鲁克斯比,继2019年后再度在该项赛事捧杯,这也是澳洲人赛季首冠,职业生涯单打第6冠。布鲁克斯比三进巡回赛决赛均获亚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