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最强数据召唤男子网坛00后最强CP

张奔斗08-01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但凡是职业化程度高的体育项目,各项数据都非常完备,包括一些角角落落的非常规数据。上周的乌玛格虽只是一站ATP250的红土小赛事,但阿尔卡拉斯对辛纳的决赛对阵足够高端,而值得记录或奇奇怪怪的纪录也真不少。如果你是数据控的话,这篇数据文应该能够满足你。

阿尔卡拉斯今年只以1比6这种比分输掉过4盘球,纳达尔赐了1个,辛纳竟然送出了3个:温网1个,这回决赛比分是辛纳6比7、6比1和6比1逆转获胜。

 辛纳也是唯一一位能够在一场比赛中对阿尔卡拉斯送出两根油条的选手。

这是辛纳首次打败世界前5,此前他对世界前5的总战绩非常尴尬的13战全负。

辛纳摆脱了面对世界前5的诅咒,但阿尔卡拉斯仍身陷面对意大利对手的诅咒:这只是他本赛季的第7场失利,其中4场来自意大利对手。

如果单说意大利选手的话,弗格尼尼拿到第6冠时30岁,贝雷蒂尼拿到第6冠时26岁,辛纳这才20岁。

在阿尔卡拉斯赢得首盘后,你几乎无法打败他,但辛纳终结了阿尔卡拉斯赢得首盘后已连胜36场的记录。

但阿尔卡拉斯在今年所有的输球中都至少拿到了一盘,阿尔卡拉斯拒绝被直落,谁能成为2022赛季第一个有本事直落他的人,也算是今年最后几个月的一个悬念了。

阿尔卡拉斯本场9个破发点全部漏点。他在职业生涯中仅有两场在3盘或以上长度的比赛中无法破发:温网对辛纳、本站对辛纳。

00后有本事赢得1个以上巡回赛冠军的球员总共有:6冠王辛纳、5冠王阿尔卡拉斯。没了。足以说明这两位球员在00后中明显领先的地位,也让两人之间的对抗更加令人期待。

两位球员抱着可爱小婴儿的图总让人想起那句著名的文案,“是的,我们是有一个孩子”——当然不是。但00后的这对伟大对抗关系,已经越来越呼之欲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