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棋圣聂卫平率职业棋手进校园暨指导棋

羽中07-31 22:53

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配套活动——围棋名人进校园暨指导棋活动,于7月31日上午,在福建省长乐华侨中学成功举办。

a57e-e88c237e0cf3a2a81cb256f6c85024e7.jpg

_MG_4990.jpg

福建省长乐华侨中学校长陈碧玉代表学校向到来的嘉宾致欢迎词。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讲话,表示福州长乐的学棋氛围很好,鼓励孩子们多学习围棋。

_MG_4993.jpg

中国国家围棋队教练王磊向福建省长乐华侨中学赠予了围棋名人签名棋盘。参加此次指导棋活动的嘉宾还有长乐区教育局局长黄朝锋,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文希,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著名国手曹大元九段,全国围棋个人赛冠军孙腾宇七段,法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樊麾二段,职业棋手胡傲华五段,职业棋手杭小童初段,职业棋手高若环初段等。

_MG_5001.jpg

_MG_5000.jpg

_MG_5002.jpg

现场36小棋手们与每个到场的围棋冠军、国手们轮流“交手”,依次接受国手们的指导,近距离领略顶尖棋手的风采,感受围棋对弈的趣味,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此次的围棋名人进校园暨指导棋活动,既是围棋文化的推广普及,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进校园已经成为长乐的围棋品牌活动,至今举办三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