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巴拉首秀初露锋芒,穆帅试验罗马四重奏兼容性

小五07-31 11:18 体坛+原创

热刺 0比1 罗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万众期待,迪巴拉代表罗马的首次公开比赛姗姗来迟,在罗马“文明宫”的盛大亮相之后,人们迫切需要迪巴拉这颗“宝石”在场上反射出光芒。迪巴拉最终不负所望,在对阵热刺的热身赛,以一个助攻帮助队友伊巴涅斯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当时迪巴拉刚刚接过定位球的主罚权,此前罗马的任意球和角球都由佩莱格里尼负责,罗马队长虽然直接定位球效率可观,但论输送炮弹,还是脚法更好的迪巴拉略胜一筹。第29分钟,迪巴拉主罚的角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中卫伊巴涅斯以一记重锤攻门打破僵局。这是人高马大的罗马比较擅长的进攻方式,新赛季有了迪巴拉的加持,想必这个优势将会得到继续加强。

1411858831-612x612.jpeg

迪巴拉自己也有得分机会, 早在开场第1分钟,阿根廷人就在禁区内完成了两连击,尤其第二脚射门,他在离门只有几米的地方用脚底险些将球揣进。罗马球迷见识到了迪巴拉的威胁,但隐患仍然存在,罗马的进攻远远称不上流畅。扎尼奥洛大开大合,亚伯拉罕更依赖跑动,佩莱格里尼精于最后一击,而迪巴拉和他们的特点都不同。本场他在禁区边上尝试了几次二过一或二过多配合,但队友的合作意愿和意识并不高。

倒是罗马的防守不出意外将成为他们赖以生存的法宝。比起前面,罗马的后卫们维持了上赛季的配置,发挥稳定。除此之外,两个翼位的轮换也已经到了令人艳羡的程度,右边卡斯多普和新援切利克,左边则是扎莱夫斯基和斯皮纳佐拉,任何一人都是意甲一线水平。

本场穆里尼奥向所有关心罗马的球迷,展示了让四大进攻核心同时共存的可能性。不同于赛前的预测,迪巴拉和亚伯拉罕、扎尼奥洛、佩莱格里尼同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佩莱格里尼做出了牺牲,位置更加靠后,担任了后腰的角色;扎尼奥洛和迪巴拉分居前腰位的左右侧,这不是扎尼奥洛惯常的位置,一直到下半场迪巴拉被换下时,他才回到了右路。两人同为左脚,都需要空间和角度增加得分的可能性,所以迪巴拉在场上时,需要扎尼奥洛更多地担任助攻者的职责。

1411869774-612x612.jpeg

马蒂奇和克里斯坦特的搭档是下半场穆里尼奥对中场组合的尝试,效果也不错,推进和防守都有所保障,但无论如何,给穆里尼奥的中场选择还是太少了,佩莱格里尼回撤将大大削弱他的进攻能力,不是长久之计。目前罗马正在追逐维纳尔杜姆,已经谈到了最后阶段,如果定位尴尬的韦勒图离开,罗马还要再补进一个中场,可惜罗马曾经的青训弗拉泰西已经与球队无缘。

同时,要应付新赛季三线作战,亚伯拉罕一个人在前面也独木难支。去季耗资1600万欧元引进的绍穆罗多夫没能用表现取得穆里尼奥的信任,已经接近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博洛尼亚。此举为贝洛蒂的加盟扫平了障碍,目前都灵前队长正在观望,有瓦伦西亚的合同在手,如果罗马抛来橄榄枝,首都球队将成为贝洛蒂的首选,这样罗马在锋线上也能有一个高水平的轮换。

足球比赛绝不是将最强的球员都塞进阵容里就万事大吉了,穆里尼奥上赛季用了30轮才找到球队在战术上的平衡,这赛季有了防线和三后卫阵型上的稳定前提,调教进攻将成为他的主要任务。罗马的四人组现在看来是1+1+1+1<4的存在,如何发挥每个人的最大优势,还需要穆帅和他的教练组用心思考。

1411858564-612x612.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