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激活枪手火力,新队长厄德高终于如虎添翼

刘川07-31 09:10 体坛+原创

阿森纳 6比0 塞维利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周六的这场酋长杯,是厄德高被正式任命为阿森纳队长后的首秀。俱乐部在赛前正式对外确认了主帅阿尔特塔的这次任命:新赛季将由挪威球星担任球队队长。 最终这场6比0大胜也给厄德高的兵工厂队长生涯开了个好头。

1242194049-612x612.jpeg

阿森纳之前两任队长都算是临危受命:拉卡泽特上赛季在奥巴梅扬冬窗离队后戴上队长袖标,而奥巴梅杨自己也是2019-20赛季半路从扎卡手上接任。扎卡则是埃梅里在2019-20赛季开始之后,用更衣室投票的方式选出的队长,且这个过程被拖到了当年9月,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后,球队将要拍摄全家福时才予以公布。

和几位前任相比,厄德高的队长任命其实并不让人意外。上赛季拉卡泽特临时接任队长,厄德高就已经在球队的副队名单当中,并且也在赛季后半段拉卡泽特淡出主力阵容后担任过场上队长。关于新赛季的队长人选,外界一直认为将在他和蒂尔尼之间产生,而后者因为伤病问题长期缺阵,厄德高在保证出勤的主力球员当中,确实是最为合适的人选。

此外23岁的厄德高在挪威国家队也有着丰富的队长经验。他从2021年3月开始担任国家队队长,在国际比赛中佩戴队长袖标的场次已经接近50场。主帅阿尔特塔在赛后也对自己正式任命的首位队长寄予厚望:“以他过去18个月在球队的表现,我觉得他能够以最好的方式代表和展现这家俱乐部的价值观,也能代表队友和球队职员。他同时也有率领这家俱乐部进入到一个全新境界的雄心和抱负。再加上他在国家队也有担任队长的经验,因此我觉得这是一次正确的任命,我也以此为荣。”

1411826682-612x612.jpeg

厄德高自己赛后则以“开心、自豪和感激”来形容自己正式从阿尔特塔手中接过队长袖标时的感觉,“这是我球员生涯的重大成就,能成为如此一支球队的队长真是太荣幸了。我非常感激主帅和队友对我的信任,我会尽全力扮演好这个角色,同时也会充分享受其间的过程。”

厄德高去年1月以租借方式从皇马加盟阿森纳,当初的租借合同并没有包含买断条款,因此球员在合同到期后一度回到皇马备战新赛季。不过阿尔特塔和总监埃杜最终在夏季转会关窗前瞅准时机,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成功完成了这桩交易。当时外界不少人还对厄德高的转会持质疑态度,不过经过半个赛季的适应后,厄德高已经成为阿森纳的进攻核心,在上赛季交出了7个进球和4次助攻。而今夏随着热苏斯的加盟,主帅阿尔特塔也希望厄德高能进一步释放出球队的进攻潜力。

阿森纳上赛季进攻不尽如人意,比赛中经常出现的场景是拉卡泽特作为中锋回撤到很深的位置拿球,厄德高在前场和队友的联系被对方防线彻底切断,导致两翼的马丁内利和萨卡只能各自为战。而现在热苏斯的加盟似乎盘活了枪手的前场,巴西前锋在酋长杯上演帽子戏法,其中既有球队形成围攻时的门前补射,也有和马丁内利之间的长传联线。而萨卡首开纪录所赚得的点球,则正是来自厄德高在中场的精准长传。

1411825789-612x612.jpeg

阿尔特塔对球队现在的前场攻击组合非常满意:“我认为厄德高能够帮助热苏斯在锋线表现得更好,而他自己也需要身前有这么一个门前嗅觉一流,随时能威胁对手球门的顶级前锋,因为他是那种随时都能送出关键最后一传的球员。当厄德高在前场获得空间,或者被对手紧逼时,我们都需要有人能和他在进攻线上相互呼应。现在他们两个人的默契已经开始出现,而我们边路产生的威胁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阿森纳将在周五晚做客塞尔赫斯特球场,上赛季他们正是在那里大比分输给了水晶宫,导致球队一步步将争四的主动权拱手让出。而对于以厄德高为首的枪手球员,这也是重新证明自己的绝佳起点。

1411831572-612x612.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