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脑部创伤,英足总全面禁止12岁以下球员头球

霍尔顿07-27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三,英足总发布官方公告,确认正式禁止12岁及以下所有年龄组的头球行为,并将推出全新的教育计划,旨在令家长、运动员与政策制定者提高对于反复头部撞击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认知。而在2021-22赛季开始之时,足总为保护球员,已出台指导意见,建议将职业球员的高强度头球训练限定在每周10次以内。

1658934131.jpg

依照哈佛、牛津及12家权威学术机构和脑震荡遗产基金会的研究分析显示,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慢性创伤性脑病(CTE)与那些虽不符合脑震荡或轻度创伤性脑损伤(TBI)临床诊断标准、但对头部产生持续冲击的击打直接相关。CTE会致使人产生不可逆的性格变化、认知衰退及抑郁症等问题,而由于难以诊断,这又被称作是一种死后才能被确诊的疾病。

拳击、橄榄球、足球等职业运动员为该疾病高发人群。12岁则是主要分水岭,在12岁以前头部遭受持续性击打,最终罹患CTE的可能要大于12岁以后,而累积时间久、职业生涯更长的人,患病风险更大,病情也会更重。研究者呼吁在所有接触性运动中,应当立即对运动员采取保护措施,尤其是儿童。

足总在声明中表示对这一研究结论的“欢迎”,并称已经意识到反复的头部撞击会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与CTE,“我们的研究小组得出了与此相同的结论,即足球应该寻找‘最小化和消除重复性头部撞击’的方法。这也导致了英格兰足球最近关于脑震荡和头球协议的变化,我们引入了全世界范围内最全面的指导方针和最严格的头球限制,涵盖青少年和成人组所有级别。”

2021年初,英足总引入了脑震荡换人规则,允许疑似头部受伤的球员离场而不占用常规换人名额。但据竞技网报道,足总目前并无推出更严格的脑震荡法案的计划,譬如效仿橄榄球联盟,允许脑震荡球员至少休息12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