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来的胜利 年轻国足末战打出阔别已久的精气神

黄何07-27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男足依靠谭龙的制胜进球1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迎来了本届东亚杯的首胜,以1胜1平1负的成绩,正式结束本次东亚杯之旅。

XxjpseC007105_20220727_PEPFN0A001.jpg

本场对决,中国男足的目标就是全力拿到3分,谁来进球是个看点。之前的两场比赛,国足只有3次射门,本场比赛中国男足开场就是连续完成射门,蒋圣龙的头球被门线解围,十分可惜。

上半场,国足并未进球。下半场,扬科维奇连续换人,并且变阵,直到第67分钟,国足终于进球了。这一次是中国男足前场的积极拼抢赢得机会,中国香港后卫解围被陈国抗用身体将球阻挡。球正好反弹到了禁区内,谭龙没有停球,直接选择打门,这一次打门质量很高,中国香港门将没有任何办法。

谭龙的这个进球也是中国队本次东亚杯的第一个进球,进球后的他亲吻队徽,这也是一种释放,中国男足比分领先,只要赢球,就可以至少锁定第3名。

除了进球,全场比赛中国男足球员都可谓拼尽全力。比赛第82分钟,中国队先是何宇鹏抽筋,随后队长朱辰杰也出现抽筋状况,两人抽筋同框。足以看出,这场胜利绝对是一场拼出来的胜利。

从此次东亚杯的表现来看,这支U23国奥队在主教练扬科维奇的带领下来表现出了惊人的调整能力和韧性。由于最后两场对阵日本和中国香港的比赛,防守方面做得很不错。

作为一支以杭州本土亚运会为备战目标的球队,在这种赛会制比赛中如何调整最佳竞技状态是许多球队需要面临的问题,而东亚杯便是这种赛制的最佳演练场,从目前来看这支男足选 拔队已经在这样的赛会制比赛中逐渐适应并努力将自己调整的竞技状态到最好,这点对于亚运会的备战而言颇有裨益。

击败中国香港并不值得大书特书,在东亚杯中,中国香港队并不是一支强队。更多地是看到有别于以前的精神面貌,老将谭龙进球破门后,情难自禁亲吻队徽,观众席上的中国球迷和日本球迷纷纷起身鼓掌。

这粒进球也打破了国足的进球荒,此前在国际A级赛事中356分钟未进球。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世界杯亚预选赛对阵沙特,朱辰杰在81分钟打进点球。从实力来讲,中国男足赢了该赢的,输了该输的,平了不该平的。打出了阔别已久的精气神,让球迷看到年轻一代全新的精神面貌。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