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拿1分进1球赢1场完成目标 2场零封防线获肯定

安晓君07-27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27日下午,2022年东亚杯第3轮的比赛,中国男足最终凭借谭龙的进球,以1比0击败了中国香港。凭借着最后一场的进球,中国男足在本届东亚杯上完成了平一场、进一球以及赢一场的目标。3场比赛丢了3球打入1球,防守不错,但进攻的确是有些差。

XxjpseC007223_20220724_PEPFN0A001.jpg

作为杭州亚运会的适龄球队,中国男足U23队原本将本次东亚杯赛作为重要的亚运会前热身赛机会,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中国足协才决定让这支球队代表中国足协参赛。当然,虽然亚运会延期,这批队员将不得不面对超龄的困局,但根据东京奥运会延期后给与适龄运动员年龄放宽的做法,延期后的亚运会将极有可能作出同样的决定。为此,本届东亚杯,国足派出了以U23球员为主体的阵容出战。

年轻的阵容,不缺的是拼劲,缺的大赛经验,整体实力上也和日本以及韩国有明显差距。中国国家男足选拔队首轮0比3不敌韩国,比比分更让人无法释怀的是,国足全场只有2成左右的控球率以及仅完成了1次射门。第2场面对日本队,国足全场打出了层次分明的防守,球员们也是斗志昂扬,最终0比0战平了对手。虽然说双方的差距依然明显,但国足也充分呈现出了一点,那就是靠针对性的防守以及不懈的跑动,有能力逼平更强的对手。

第3场面对实力最弱的中国香港,国足依然没有占据优势,全场只有7次射门,而中国香港多达13次射门,双方各有3次射门。好在,谭龙下半场把握住了机会,打入了国足在本届东亚杯上的首球,最终1比0取得了球队在本届比赛中的首胜。

拿一分,赢一场,进一球,两场零封,国足选拔队这次东亚杯完成了任务。此外,这场胜利也终结队史最长的连续9场国际A级赛事不胜的尴尬纪录。当然,从比赛中来看,国足在场面上完全被动,甚至在对阵中国香港时都无法占据优势,不知道国足未来派出一个更强的一些阵容,会打出何种表现。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