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策略难敌白嫖大法 蓝军引援碰壁又援助意甲?

雷汉默07-27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夏窗切尔西不是没有收获,斯特林加库利巴利就已经花出去了超过8000万英镑。然而这明显不够,中卫至少还缺一个,攻击线也只搭起一只翅膀,这还没讨论中场是不是少人防守,而如此“半残”阵容踢新赛季会是个什么后果,此前0比4输给阿森纳的热身赛就是预兆。惨败之后,主帅图赫尔曾表示“要在周二拿出解决方案”,目前他有没有良策不清楚,以蓝军在转会市场上的动向来看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步,倒是有些转出传闻让人觉得有点尴尬。

关于切尔西,最近两日被谈论最多的名字应该是维尔纳。这位现年26岁的德国射手加盟蓝军已有两年,但从来都没有达到人们期待的高度,反倒是进球寥寥贡献极低,早已被大众划入了水货的行列。如此“庸才”若有人愿意接盘,从理论上来说肯定能算是好事一件,而传说中的下家还不少,尤文图斯、纽卡斯尔联和莱比锡据称都对维尔纳有意。

4166.jpg

不过有意归有意,尴尬的是有意者并不愿意多掏钞票。这倒也不怪来者吝啬,而是当年切尔西确曾给自己挖坑。从莱比锡拿下维尔纳,激活买断条款据称花了4750万英镑,但更麻烦的其实是5年合约,德国前锋高达27.5万英镑的周薪几乎不可能有买家愿意匹配,包括被认为是英超新晋土豪的纽卡,毕竟该队的新建风格就包含了“严控薪资结构”这一条。日前德国名记法尔克在社交媒体上确认,“纽卡对维尔纳有兴趣”是真消息,但除此之外也没有任何别的细节被披露。

相较而言,维尔纳与尤文图斯的传闻则要丰富许多。根据转会专家罗马诺的说法,斑马军团与蓝军已经开始了正式接触,如果前者无法从马竞重新获得莫拉塔(目前看来确实很可能失败),那么维尔纳就将是最佳的替代品。不过记性好的朋友们应该还没有忘记,就在不久之前,意欲买进德利赫特的切尔西可是曾经试图把维尔纳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虽然荷兰中卫后来去拜仁主要是因为个人意愿,但尤文实际也拒绝过“交换”提议,不接受蓝军用德国人抵消部分转会费。

同样有趣的是,在此前尝试引进莱比锡后卫穆凯莱的时候,切尔西也提出过可以把维尔纳租借给对方。但这一方案显然也失败了,因为右后卫中后卫都能踢的穆凯莱本周已经火速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作为一名成功的棒球俱乐部经营者,切尔西的新老板伯利似乎很喜欢美式运动的惯用交易方式——用球员换球员,但现在看来他的“交换大法”在今夏的欧洲足坛完全没有发挥效用。

除了和尤文、莱比锡交换失败,切尔西接下来可能还要重新联络另一家不和他们换人的俱乐部——国际米兰。此前蓝黑引进卢卡库,伯利也曾提议把对方的一些球员加入到谈判之中,比如中卫什克里尼亚尔,但遭到了拒绝。如今切尔西老板已经在整个欧洲又兜了一圈,鉴于塞维利亚的孔德几乎肯定会被巴萨劫走,蓝军或许也只能再打打国际米兰的主意。当然就目前而言,传得最响的并非是斯洛伐克中卫,而是荷兰人邓弗里斯。就此已有英媒表示,踢四后卫弟媳加库利巴利还算够用,若是三中卫体系,里斯·詹姆斯可以挪到右中卫位置,把右翼卫留给助攻凶猛的邓弗里斯。

不知是否是因为大牌的目标已经不多,英媒本周又开始炒作切尔西有意莱斯特城中卫福法纳。这位现年21岁的法国小将很有潜力,但上赛季因为腓骨骨折仅为蓝狐出赛英超7次,价格也不会便宜。至于此前传过许久的金彭贝,大巴黎似乎并不愿意放人。法尔克则表示法甲冠军向切尔西推荐了德国后卫克雷尔,但后者的前上司图赫尔并不打算“师徒重聚”,蓝军也表示了谢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