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佳奇成东亚杯亮点 选拔队球员接班国足还需磨炼

高雯07-27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东亚杯中国男足选拔队1比0小胜中国香港,收获了本届东亚杯的首场胜利。中国男足选拔队能够拿下对手,除了要感谢谭龙打进的唯一进球外,还有在门前表现一如既往神勇的韩佳奇,这名来自广州城的门将已经被不少球迷强烈呼吁,去国家队顶替颜骏凌成为一号门将。而其他的年轻球员,想要在未来进入国家队接班成为主力,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XxjpseC007247_20220724_PEPFN0A001.jpg

本届东亚杯,中国男足选拔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不力,三场比赛仅在对阵中国香港时取得了一个进球。事实上即使是最后这场赢球之战,中国男足选拔队和中国香港队在场面上也只不过是均势,两队控球率持平,中国男足选拔队射门数7次,几乎只有中国香港队的一半,只不过中国男足选拔队射门准星更好,3次射正和对手一样,并且还取得了进球。

这场比赛和之前两场比赛相似,中国男足选拔队在进攻组织方面办法不多,基本上是以大脚往前输送为主。能够拿得住球并寻找、创造机会的,也就是这两个赛季爆火的戴伟浚,而他此前已经成为了中国男足的首发。方昊虽然敢打敢拼,但距离成为国足主力还相差甚远。至于陈国抗、徐浩峰、何宇鹏、徐越、吴少聪等人更是在强对抗下失误频频。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刘若钒,这名在上海申花踢得不错的年轻人,却在这支男足选拔队完全被忽视。此外,陶强龙得到的机会也不多。

谭龙斩获了中国男足选拔队东亚杯唯一的进球,不过这名老将也只能起传帮带作用,未来国家队摧城拔寨还是得依靠北京国安主力中锋张玉宁。

倒是在防守端方面,中国男足选拔队在这次东亚杯上的表现相当不错,蒋光太和朱辰杰领衔的后卫线颇有韧性,尤其是在对阵日本队时面对一波波攻势零封了对手。当然,蒋光太和朱辰杰在国家队已经是主力了。

而中国男足选拔队在防守端的巨大提升,更离不开韩佳奇的优异表现,这名年轻门将已经是国足一号门将的强有力竞争者。韩佳奇在对阵韩国时虽然丢了三球,但依然有多次精彩扑救,是那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中方球员。和日本队之战,韩佳奇又是全场贡献7次扑救,被评为全场最佳。对阵中国香港,韩佳奇在最后时刻又是出击及时化解险情,抱住了一场胜利。

其实通过这三场东亚杯可以看出,只有在中超球队占据绝对主力位置的球员,才有可能成为国家队的主力,这也基本符合一名球员的成长规律。就拿韩佳奇来说,他在刚获得为广州城出场机会时,也曾有过“黄油手”这样的低级失误。但经过这两三个赛季的锤炼,韩佳奇无论是扑救水平,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巨大的进步。因此这支中国男足选拔队的大多数球员,在东亚杯上无太多亮点也不奇怪,毕竟他们还无法凭借个人能力在中超球队成为真正的主力,想要在国家队上位,还需要更多的锻炼。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