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拜仁天价买17岁小妖,卖了莱万为何如此豪赌

秦游夏07-26 19: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为球队带来344个进球的莱万离队,拜仁今天宣布了出其不意的锋线新援:比莱万小足足17岁的雷恩小将特尔。南部之星今夏投入不小,转会市场上的优质中锋又是奇货可居、价格不菲,拜仁选择了用青春赌明天。根据此前消息,2005年出生的特尔,转会费至多为2850万欧元(2000万基础+850万浮动)。在主帅纳格尔斯曼看来,法国U17队长具备未来单个赛季进40球的潜力。

微信截图_20220726132034.png

特尔在“转会市场”网站的身价只有200万欧元,光是基础费用,拜仁就掏出了10倍价格。特尔16岁零3个月为雷恩上演了法甲首秀,但加起来只有7次替补登场总计49分钟的出场时间,没有进球。尽管在成年领域的履历还略显苍白,但拜仁看到了特尔身上与众不同的高潜。经历三次报价和球员、经纪人做出一定经济上的牺牲后,拜仁与特尔终成眷属。

在法国,特尔被誉为下一个姆巴佩,和前辈一样,特尔脚下轻盈、速度和爆发力十足,可以胜任攻击线上的任何位置,在青年队领域也有着可观的进球率,甚至还有一脚不错的定位球。

17岁的特尔目前身高为1.83米,未来有望来到1.85到1.9米的中锋理想身高。拜仁引进他的核心目的,自然还是希望他可以在9号位上延续球队的中锋传统。纳格尔斯曼表示:“有朝一日,特尔可以成为世界级球员和最好的前锋,这是我们的计划,我觉得有一天,他也可以单赛季打入40球。”一阵狂夸之后,纳帅理智了一些,认为以特尔的年纪,他当然不是莱万的1比1接班人,如果下赛季他能攻入10球,就已经是一个可观的成绩。

纳格尔斯曼喜欢灵活多变的战术,希望自己的攻击手们可以灵活穿插交错,特尔属性全能,技术特点还没有完全定型,即便一时难以胜任单箭头的重任,或许也可以在双前锋或边路施展才华。即便最后是“东方不亮西方亮”的结果,拜仁也完全可以接受。

根据德媒的消息,拜仁已经观察特尔2年,深得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和首席球探内佩的认可。今夏U17欧少赛中,特尔以队长身份带领小高卢雄鸡夺冠,个人贡献了3个进球,并在1/4决赛淘汰德国U17的比赛中稳稳罚入点球,或许让拜仁更加坚定了对于他的追求,也让母队雷恩紧咬价格,认定特尔的潜质绝不在过往卖出的奥斯曼·登贝莱或卡马温加之下。

mathys-tel-stade-rennes-1634982073-73449.jpg

除了硬性条件,拜仁买人的一大参照标准是球员的个性,特尔身上的三大特质深受拜仁青睐。

一是成熟度,特尔的成长之路颇有点“法国穆科科”的意思,15岁时他已经跳级参加U19比赛,16岁进入一线队,随即上演法甲首秀,成为雷恩队史最年轻的联赛登场球员。出众比赛气场和领袖气质,使他以队长身份为国出战。特尔超出年龄的成熟,也让拜仁相信他可以顶住队内竞争以及来自舆论的压力。

二则,特尔有强烈的争强好胜心,精神属性上与拜仁的“Mia san mia(我们就是我们)”相得益彰。与拜仁正式接洽后,特尔便坚定地选择加盟,即便还没成年,他也对自己可以在拜仁崭露头角深信不疑。

第三点是,根据长期关注特尔成长的法国《队报》记者描述,特尔的勤奋最让他印象深刻。14岁的时候,特尔还是一名中后卫,随后转型为一名中场,最终以一名进攻球员的身份升入一线队。在这个过程中,特尔总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审视自己、打磨薄弱环节,最终找到了最为适合自己的位置。

搜狗截图22年07月26日1534_1.png

2016年,拜仁从本菲卡引进18岁的葡萄牙天才中场雷纳托·桑谢斯,花费了3500万欧元,后者也在接下来的欧洲杯中绽放光芒,拿到了最佳年轻球员的殊荣。但他的3年慕尼黑生涯,只是在板凳和租借的煎熬中草草结束。因此,作为拜仁队史身价第二高的未成年球员,特尔的签约其实也是拜仁的又一次豪赌。

巴伐利亚人最欣赏的凯恩,与热刺合同还有2年,转会运作有多难,问问曼城就知道。明夏,凯恩到了合同年,拜仁或许才会有一丝机会。一方面,拜仁可以让纳帅放手尝试他青睐的没有“真9号”的战术,另一方面,敲定天赋异禀的特尔,并观察其成长,不失为一个短暂过渡、且长远可能有高收益的计划。

看准高潜幼齿早下手,拜仁一定程度上也是想从皇马和多特蒙德身上取取经。皇马几年前斥巨资引进的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在上赛季拿到欧冠的旅程中立下汗马功劳,并逐渐成为球队前场不可或缺的棋子。当初投入的总计9000万欧元,现在看来物超所值。多特蒙德2020年夏天从英冠伯明翰签下17岁的贝林厄姆,转会费达到了2500万欧元。新赛季,贝林厄姆已经升任多特第三队长,身价更是已达到了德甲第一的8000万欧元。如今球探体系愈发精细,豪门对于未成年璞玉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稍晚下手,或失去了未来天王,或许在有朝一日要付出几倍价格。看准了特尔的拜仁,这次也想赌一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